南加断层150年现强震 北加海沃断层150年强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0日讯】美国地质调查局专家表示,上周南加发生的两次强震,最强一次达到了7.1级,加州在近150年后再次发生这种规模的地震,属于正常的地震周期范畴。来看详细报导。

美国地质调查局专家表示,南加州利特尔莱克地震断层,上次发生的大地震是1872年里氏7.5级,距离现在已有147年。由于目前地震余震幅度已明显减弱,因此该地区再次发生强震的可能性不大。

美国地质调查局专家 Ole Kaven:“在两次强震期间和之后,余震不断从5、4、3级等等不等,这将持续到几天到几周,而且频率和幅度都将会减小。”“圣安德列斯断层带在这下面,大约相距150到180哩。远离这些地震,以这个距离,我们认为这些地震,这不会对圣安德列斯断层挤压力造成任何变化。”

美国地质调查局表示,由于这一地震断层距离圣安德列斯断层带较远,因此不对圣安德列斯断层带上的大地震产生影响。

美国地质调查局专家 Ole Kaven:“随着距离的增加,拉力和应力对周围造成变形影响会减少,地震的压力或应力变化通常局限在一条地震带上,因此我们会看到像这样的半径范围内的变化。也就是为什么不会看到圣安德烈斯断本身活动增加。”

由于南加震中位于偏远山区,虽然当地建筑和地面出现裂缝,供水、供电和通信暂时中断,但所幸没有严重的伤亡报告。美国地质调查局专家认为,目前北加州距今150年大地震莫属海沃断层,专家指30年有70%可能发生的百年一遇7级或更大的地震。由于这一地区人口密集,一旦发生大地震,后果将不堪设想。

美国地质调查局专家 Ole Kaven:“为了防备这样的事件,请确保在家中有一个应急包;确保知道在哪里关闭煤气阀。在这种类型的晃动情况下,燃起管道通常会破裂并可能起火。在利特尔莱克地区确实发生了这种情况。”

如果震中在奥克兰的话,10秒之内,湾区各地的震动将非常严重。为了降低风险,民众应及早准备好应急包,美国地质调查局建议同时也提醒加州居民一定重视老旧软层住宅的地震加固,以减少损失;同时购买地震保险,以备不时之需。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伍爱莲硅谷门罗帕克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