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月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1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百余访民起诉中共国信局 遭中共最高法阻拦
7月7号,一百多名在京访民集体到中共最高法院,递交诉状起诉中共国家信访局,但在最高法院门口遭到大批警察拦阻,警方声称要请示领导后才能让他们进入,但访民们一直等到最高院下班,警方也没有让他们进入递交起诉书。无奈的访民只好齐声高喊“我们要起诉!我们要立案!”表示抗议。

2. 北京民主人士张宝成遭逮捕
今年六四前被中共刑事拘留的北京民主人士张宝成,7月4号已经被正式批捕,罪名是涉嫌寻衅滋事、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煽动实施恐怖活动。张宝成2009年开始积极参与推动中国民主的活动,曾在在北京中关村广场、西单文化广场等地拉横幅、发传单,演讲等,他目前被关押在北京丰台看守所。

3. 蒲文清欲见巡视组 因遭软禁不能出门
大陆“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的母亲蒲文清,因营救儿子而被软禁了几个月,日前她听说中共的中央巡视组到达绵阳中院,于是想去反映儿子黄琦因言获罪的问题,但因为被非法软禁而无法出门。蒲文清对朋友说,目前她家楼下有五个彪形大汉,其中有温江的国保,也有社区和派出所的,她的家里还住着医院的人,隔壁则住着绵阳公安的人。

4. 网民卫小兵因转发香港反送中推文遭拘留
大陆网民卫小兵遭浙江湖州市南浔区公安拘留已经获释,7月9号,他在网上披露说,他被拘留的原因是因为转发和评论了香港民众的反送中运动的消息。其中一条是6月12号转发的标题为“香港警察和中国城管是一样的”推文,并加评论说:“同一批土匪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