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7月1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百餘訪民起訴中共國信局 遭中共最高法阻攔
7月7號,一百多名在京訪民集體到中共最高法院,遞交訴狀起訴中共國家信訪局,但在最高法院門口遭到大批警察攔阻,警方聲稱要請示領導後才能讓他們進入,但訪民們一直等到最高院下班,警方也沒有讓他們進入遞交起訴書。無奈的訪民只好齊聲高喊「我們要起訴!我們要立案!」表示抗議。

2. 北京民主人士張寳成遭逮捕
今年六四前被中共刑事拘留的北京民主人士張寳成,7月4號已經被正式批捕,罪名是涉嫌尋釁滋事、宣揚恐怖主義、極端主義、煽動實施恐怖活動。張寳成2009年開始積極參與推動中國民主的活動,曾在在北京中關村廣場、西單文化廣場等地拉橫幅、發傳單,演講等,他目前被關押在北京豐臺看守所。

3. 蒲文清欲見巡視組 因遭軟禁不能出門
大陸「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的母親蒲文清,因營救兒子而被軟禁了幾個月,日前她聽說中共的中央巡視組到達綿陽中院,於是想去反映兒子黃琦因言獲罪的問題,但因為被非法軟禁而無法出門。蒲文清對朋友說,目前她家樓下有五個彪形大漢,其中有溫江的國保,也有社區和派出所的,她的家裡還住著醫院的人,隔壁則住著綿陽公安的人。

4. 網民衛小兵因轉發香港反送中推文遭拘留
大陸網民衛小兵遭浙江湖州市南潯區公安拘留已經獲釋,7月9號,他在網上披露說,他被拘留的原因是因為轉發和評論了香港民眾的反送中運動的消息。其中一條是6月12號轉發的標題為「香港警察和中國城管是一樣的」推文,並加評論說:「同一批土匪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