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维权家长何方美被拘123天首见律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8日讯】“疫苗宝宝之家”维权团体发起人、河南疫苗受害儿童家长何方美(网名十三妹),因为维权被捕,至今已被羁押四个多月,当局一直拒绝律师会见,7月3号律师终于得到会见,并向辉县市检察院检察官递交了取保候审申请书。

何方美在今年中共两会期间被抓,目前关押在河南新乡看守所,上个月律师曾去看守所要求会见,警方以何方美发表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为由拒绝。律师终于在7月3号得到会见,何方美对律师说,她身体无恙,心脏曾出现房颤,非常想念两个年幼的孩子,也关心两家的老人。

何方美的丈夫李新:“律师会见她的时候说,一个监室住20个人,大概只有一个吊扇,睡觉只能侧着身睡觉。上周律师已经写取保候审的那个申请,然后我已经寄给我们当地办案的检察官,但是现在还没有消息。”

李新和何方美的女儿自2018年5月注射百白破疫苗后,全身瘫痪。夫妻俩多次找辉县政府要求赔偿和救治都没结果。何方美带着孩子在北京治疗跟反映情况,也为其他受害的孩子发声,屡遭当局抓捕打压。

这次何方美被辉县警方指控所谓的“寻衅滋事”,李新认为 ,何方美为争取孩子的正当权益,不存在任何的违法行为。

李新:“何方美在这个事情,她根本不构成犯罪,我们是有依据的,我们孩子就是疫苗造成的,她为孩子讨说法,合情合理,那也符合人性的,看这个检察官会不会按照法律来处理这个案子呢?还是说按照所谓的这些领导人,那就可能会继续走程序,就可能会判刑。”

今年中共两会期间,来自河南、江西、广东等地近20名家长带着疫苗致残的孩子,到北京王府井派出所旁边的商业街进行募捐,遭到警察粗暴对待,所有家长被抓捕。其中何方美先是被行政拘留后转为刑事拘留,因坚持不认罪遭到持续关押,4月26号,遭辉县公安局正式逮捕,李新最近才收到逮捕通知书。7月4号,案件移交到辉县检察院。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