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威胁提高铀浓度 欧洲协议国面临考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8日讯】伊朗7月7日宣布,不再遵守2015年签订的核协议规定,将提高铀的浓缩度,为核电站提供燃料。去年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的经济制裁,重挫伊朗现政权。为缓解困境,伊朗不断通过违反核协议的方式,威胁英、法、德三国选边站。

伊朗周日表示,即刻开始提高浓缩铀丰度,打破2015年核协议规定的3.67%浓度上限,引发国际强烈关注。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日在内阁会议表示,伊朗违反了对联合国安理会的承诺,提高浓缩铀的丰度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制造原子弹,这是非常危险的举动。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0.58-1.18):“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危险的举动。我呼吁我的朋友们,法国、英国和德国的领导人 – 你们签署了这项协议,你们说他们一旦采取这一步骤,就会施加严厉制裁 – 而那是安理会的决议。你们在哪儿呢?”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周日表示,英国,法国和德国都认为,最重要的是不要让伊朗拥有核武,否则将对中东和平构成巨大威胁。他还警告伊朗,不遵守核协议,将带来严重后果。

英国外相 亨特:对于今天传来的消息,我们非常担忧。很明显,如果伊朗违反核协议,后果将会很严重。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他和伊朗总统鲁哈尼已经说定,在7月15日之前,就寻求恢复伊朗核问题对话的条件进行会谈。

德国表示严重关切,并敦促伊朗停止采取违约措施以换取制裁松绑。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德国与英国和法国保持联系,以决定下一步该怎么走。

今年5月,美国退出核协议一周年之际,伊朗威胁包括法国、德国、英国在内的5个其它签署国,如果60天之内不能保护伊朗经济免受美国制裁的影响,伊朗就将加大浓缩铀的生产。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视频:伊朗宣称提高铀浓缩浓度 以色列谴危险之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