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比伦古城遗址列入世界文化遗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6日讯】有人类文明摇篮之称的“伊拉克巴比伦古城遗址,周五,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实现了伊拉克人多年的心愿。

巴比伦古城遗址位于巴格达以南85公里处,沿着幼发拉底河建造,有4千多年的历史,是著名的人类文明发祥地,世界四大古文明之一。

古城的覆盖面积大约10平方公里,以砖和粘土建造的塔楼、城墙和庙宇闻名,历史记载,这里曾出现过古代七大奇迹之一的空中花园。

为了让古城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伊拉克人努力了数十年,终于达成夙愿。

巴比伦古城导游 Maki Mohammed Farhoud:“我认为这是伟大的一天,伊拉克人的胜利,是具有历史意义的日子。”

今天,游客们仍然可以在古城遗址,看到著名的巴比伦狮子塑像,以及曾经的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伊什塔尔城门的部分原貌。

日落时分,申请世界遗产成功的消息传来,让游客们感到振奋。

游客 Marina Al-Khafaji:“这很重要,现在遗址将被联合国保护,保证了游客的到来。旅游业对这个国家的经济十分重要。”

伊拉克有数以千计的古文明遗址,其中很多在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占领中遭到严重破坏。伊拉克政府已经宣布,将增加拨款来维护和修缮巴比伦遗址。

世界遗产委员会同一天还将布基纳法索的古冶铁遗址、冰岛的瓦特纳冰川国家公园等四处地点列入世界文化或自然遗产名录。

此次,中国也有黄海候鸟栖息地,以及浙江的良渚古城遗址入列世界遗产名录。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