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香港立法会有内鬼?前线急救员第一视角描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4日讯】七月一日晚上,有示威者冲进立法会,而示威者里是否有内鬼、黑社会等,引发各界持续关注。本台特派记者专访了一名从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运动至今,一直在现场前线的急救人员,来听听他的第一视角的观察。

阿伦(化名)是一名70后,他在2003年的反对“23条立法”七一游行、2012年反国民教育、2014年的雨伞运动,再到今年的反对《逃犯条例》修订,每次都走上街头,甚至好几次在最前线,为民众提供医疗援助。

前线急救员 阿伦(化名):“对于我来讲,我自己很深刻感觉是,他们(年轻人)不应该是走前线的第一人,去跟政府谈的应该是我们这些壮年。我觉得我可以做得更多,所以之后我就去考了一个急救执照。”

7月1日,阿伦负责立法会示威区前的急救工作,他说,中午11点,众人开始召集开会,将行动升级。

对于坊间传说示威者里“有内鬼”、“黑社会”渗透,阿伦这样回应。

前线急救员 阿伦(化名):“以我现场观察所得,因为我也有参加讨论,我没有看见这样的人。他们是一群很气愤、很绝望的抗争者,他们认为从6月9日到7月1日,20多天的时间,一百万人游行、二百万人游行、不合作运动、包围警察总部、政府总部,阻止立法会开会,都做了,政府还是不肯正面回应我们这次的任何要求。你反过来想?冲进立法会面对的是一个十年的刑责问题,你要付多少钱?去收买一个人放弃自己十年的青春?这次还不光是十年的事,面对的是日后的人生,有案底,影响的是一个人一生的问题。”

说到有人在这场运动中牺牲,阿伦一度哽咽,呼吁年轻人要珍惜生命,心存希望。

前线急救员 阿伦(化名):“年轻人,你们的生命是很宝贵的,不要浪费。我们这群壮年人,不会离弃你们,无论你们做什么,我们都一定会支持。你们千万不要放弃希望。如果觉得自己想不开,去看一些开心的东西。我们这次这个活动其中一个口号就是Be Water,水滴穿石头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是慢慢滴,要有耐心、耐性,不要放弃,抱着希望。”

7月2日起,香港政府开始秋后算账,警方至今仍封锁立法会,进行刑事案件调查,并展开大搜捕行动,至今52人被逮捕。

阿伦也在接受完本台采访后,准备乘坐飞机到台湾避风头。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宋碧龙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