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点餐平台收费高 餐馆诉负担重 SBA吁规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4日讯】近年来,网上点餐平台,越来越多,餐馆为了吸引顾客,也不得不加入其中。联邦小商业署,官员警告,网上点餐App的附加费用,已经增加太多,开发这些软件背后的科技公司,正在剥削纽约市的小餐馆,地方政府,应该进行调查、并加以规范。

联邦小商业署(SBA)主管布尔格在致函纽约市议会中提到,在线点餐App公司利用自己的市场地位,从消费者和餐馆两头收取费用。他们还让小餐馆购买运行App所需的计算机软件。有的餐馆加入某App平台时被要求先支付10,000美元订金。对此,许多餐馆业主向联邦小商业署办公室表示担忧:餐馆运营成本会大幅增加。

调查显示:过去一个月内,美国84%成年人曾叫过外卖或快递。网上点餐外送模式已经相当普遍,以致于餐馆不得不加入这些平台,以增加客源。

Grubhub等一些网上点餐平台表示,平台充当了餐馆“吸引顾客的工具”,餐馆个别订单可能会有亏损,但总体上业务更有利可图。

小商业署则强调,地方政府有责任采取必要措施,调查这类App公司的商业模式,规范这些公司收费标准。

新唐人记者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