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生华为? 美商务部:华为仍在黑名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7月04日讯】在G20川习会后,川普总统表示,将允许华为向美国企业购买不涉及国安问题的设备。白宫官员与商务部随后表示,华为仍在制裁清单上。

纳瓦罗:“基本上,我们所做的只是允许向华为出售低技术的芯片,不会影响国家安全。华为仍然在实体(黑)名单上。”

白宫官员强调,同意向华为出售部分低技术含量的芯片,以交换中方重返贸易谈判桌、并增购美国农产品。

谢田:“芯片从CPU的处理芯片、计算芯片、到图像处理芯片等等,有一些是非常高科技的。现在美国能做到的是,禁美国生产的高科技芯片(对华为出口)。有一些中低级的芯片,已经非常普遍,生产制造都在全世界广泛进行,这个确实不是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东西。他实际上只是放松了,华为本来就可以从国际市场其他地方,很轻易得到的东西。”

华为去年向美国企业购买了约110亿美元的部件和材料。而纳瓦罗估计,短期内,每年将向华为出售的芯片不到10亿美元。意味着仍有大量部件限制出售。

库德洛:“美国企业只能销售,从其他地区也能买到的一般商品。与国安有关的任何商品,商务部都不会发放新许可。”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商务部“出口执法办公室”副主任桑德曼7月1日发出内部邮件,指示工业暨安全局(BIS)职员,一旦有美国企业申请向华为出售商品或服务时,需注意华为仍“名列实体清单内”;应以“拒绝推定”原则(即无特殊理由都予以拒绝),对每宗个案逐案审批。

谢田:“真正关键的东西,华为仍然在黑名单上。我想涉及到美国国家安全、整体战略的东西,这个目前没有放松。”

今年5月,美国发出一道“限买令”,一道“限卖令”。

“限买令”由川普总统签署,禁止美国使用“外国对手”的电信设备。被认为是暗指华为。

“限卖令”由商务部发出,要求美国企业未经许可,不得向华为提供产品和服务。

谢田:“现在‘限卖令’只是去除掉那些通用产品,‘限买令’仍然生效。”

纳瓦罗也强调,仍将禁止华为参与美国5G发展,并将说服盟友一起抵制华为5G产品和技术。

多家美国智库研究指出,华为5G产品存在大量安全漏洞,使黑客更容易入侵;同时华为在中共《情报法》的控制下,无法避免向中共交出客户信息,给使用华为5G设备的国家带来致命的国安威胁。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