吓阻伊朗 美军F-22匿踪战机首次部署卡塔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9日讯】美国与伊朗关系持续紧张,周五,美军宣布,首次在卡塔尔部署F-22匿踪战斗机,但未说明出动数量。国防部官员指大约12架。

美军表示,27日,F-22“猛禽”式匿踪战斗机飞抵卡塔尔。军事网站报导,25日至26日,多架F-22飞越大西洋抵达西班牙,在空中加油机支援下飞往卡塔尔。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澳洲葛瑞菲斯亚洲研究所(Griffith Asia Institute)研究员雷顿(Peter Layton)曾表示,美伊若爆发全面战事,F-22的任务可能是攻撃伊朗面对空飞弹阵地,尤其是伊朗性能最佳的S-300防空系统。

雷顿表示:“S-300飞弹阵地将是首波攻击的首要目标,以期敞开空域,有利于比较不具匿踪性能的美国战机进行后续攻击。”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联合情报中心前作战处处长舒斯特(Carl Schuster)则表示,F-22战机现身将有力吓阻伊朗将紧张情势激化。“代表(美国)希望阻止一些事,而非挑起一些事。

继波斯湾地区多艘油轮遇袭,以及美军一架无人侦察机在伊朗空域遭到击落后,中东紧张情势急速升温。期间,美军在中东部署多架F-15C战机、F-15E战斗轰炸机、F-35A隐形战机及B-52H战略轰炸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