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阻伊朗 美軍F-22匿蹤戰機首次部署卡塔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9日訊】美國與伊朗關係持續緊張,週五,美軍宣布,首次在卡塔爾部署F-22匿蹤戰鬥機,但未說明出動數量。國防部官員指大約12架。

美軍表示,27日,F-22「猛禽」式匿蹤戰鬥機飛抵卡塔爾。軍事網站報導,25日至26日,多架F-22飛越大西洋抵達西班牙,在空中加油機支援下飛往卡塔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澳洲葛瑞菲斯亞洲研究所(Griffith Asia Institute)研究員雷頓(Peter Layton)曾表示,美伊若爆發全面戰事,F-22的任務可能是攻撃伊朗面對空飛彈陣地,尤其是伊朗性能最佳的S-300防空系統。

雷頓表示:「S-300飛彈陣地將是首波攻擊的首要目標,以期敞開空域,有利於比較不具匿蹤性能的美國戰機進行後續攻擊。」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聯合情報中心前作戰處處長舒斯特(Carl Schuster)則表示,F-22戰機現身將有力嚇阻伊朗將緊張情勢激化。「代表(美國)希望阻止一些事,而非挑起一些事。

繼波斯灣地區多艘油輪遇襲,以及美軍一架無人偵察機在伊朗空域遭到擊落後,中東緊張情勢急速升溫。期間,美軍在中東部署多架F-15C戰機、F-15E戰鬥轟炸機、F-35A隱形戰機及B-52H戰略轟炸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