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召“塞爆金紫荆广场” 港府会展外布水马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9日讯】香港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引起连串“反送中”大游行。日前有港民在网路号召明天(6月30)晚间及7月1日清晨,在升旗仪式所在的湾仔金紫荆广场,分别举行“通宵演练国歌”和“阻升旗仪式”。警方得知后表示,将加强戒备。

7月1日是香港回归22周年,湾仔金紫荆广场(Golden Bauhinia Square)按惯例有升旗仪式,特首及主要官员都会出席,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将出席七一酒会。

有网民号召当日“塞爆金紫荆广场”,务求令升旗仪式无法举行,并以多国语言为国歌和音。基于安全考量虑,民政事务总署28日表示,这次庆祝活动将不会安排学生及制服团体出席。

警方则拟定应对方案,初步计划在金紫荆广场附近设置约两米高的“水马阵”,并派员把守,严防示威者突袭。目前已在会展一带、沿龙和道、海旁一边及中环湾仔绕道入口封路,菲林明道、会议道交界架设水马阵。另有大批警员站岗和截查可疑人士。

民众也不能直接从会展中心到达金紫荆广场,只限购票人士进入,数名保安驻守大堂上电梯出入。另水警在金紫荆广场对开的维港巡查。

警方至午后在会展附近加强保安,除了派出搜查队在会展内检视扶手电梯内有否可疑物品,亦搜查场内每个角落,为习近平抵港前作准备。

港府布局金紫荆广场周边警力规模,至少如6月9日、6月12日立法会外冲突事件相同,将会派出近5000警力驻守。新购入的护目镜据信也派上用场,将优先让第一、二线警方员配备。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