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时刻 葵花药业原董事长持刀杀妻内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9日讯】葵花药业原董事长关彦斌被曝去年年末,手持菜刀向其前妻猛砍4刀,之后被抓。日前,关彦斌已被中共检察院提起公诉。

综合媒体报导,2019年6月28日,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法院证实,检察机关已就原葵花药业董事长关彦斌一案向法院提起公诉。

去年12月22日,时任葵花药业董事长关彦斌在其前妻张晓兰父母家中,手持菜刀,暴砍张晓兰4刀;行凶后,关彦斌也试图举刀自戕。

2018年12月29日,关彦斌被大庆中共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监视居住。今年1月29日,关彦斌被逮捕。

报导称,65岁的关彦斌在涉足医药行业之前,当过兵,做过中共政府公务员,后来下海开过砖厂和塑料厂,与前妻张晓兰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相识,1995年左右,关彦斌与第一任妻子离婚。1996年6月左右,张晓兰从辽宁沈阳的公务员单位离职,来到黑龙江五常,在关彦斌的塑料厂里帮忙。

1998年,当地的国有企业五常制药厂,因为连续亏损要改制出售,以关彦斌为首的塑料厂员工团队,买下了这家企业。当年,关彦斌44岁。

改制之后,五常制药厂更名为黑龙江省五常葵花药业有限公司,基本就是上市公司葵花药业的前身。

关彦斌在这家公司里持有大部分股份,其余的股份主要为他在塑料厂的同事、包括张晓兰所持有。

2009年8月18日至2018年12月27日,关彦斌担任葵花药业董事长、总经理。

同样在1998年,关彦斌与张晓兰结婚。2008年,关彦斌与张晓兰两人的儿子出生。

改制之后,张晓兰在葵花药业里,先是担任总经理助理,负责企业形象、物流采购仓储等工作,后又任副总经理,再进入公司的董事会。

张晓兰表示,有了孩子之后,她和关彦斌之间的关系反而疏远了。关彦斌就和秘书好了。在知晓关彦斌与女秘书的事情之后,张晓兰提出离婚,关彦斌不同意。

2014年,2月30日,葵花药业正式在深交所上市。关彦斌和张晓兰是上市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

2017年7月,关彦斌和张晓兰达成离婚协议,张晓兰将名下所有股权转让给了关彦斌。后者则现金补偿9亿元给张晓兰,分3年付,他现在已经给了6.5亿元。

离婚之后,张晓兰带着两人的儿子“小关”在美国生活,关彦斌与她保持着一定的联系,沟通包括“小关”的教育、抚养等事项。

2018年12月,张晓兰带着“小关”从美国回国,到黑龙江大庆家中探望自己的父母。2018年12月22日,关彦斌从哈尔滨来到大庆张晓兰的父母家中去看望自己的儿子。

两人聊天过程中,关彦斌拿出菜刀猛砍张晓兰的脖子,之后被家中人发现。

有知情人透露称,由于牵涉离婚的财产分割问题,二人出现剧烈争吵,情绪点燃后,关彦斌意图“同归于尽”,以钝器击杀张晓兰。以为张已被杀身亡后,关彦斌进而自杀。不过,最后二人都没死去,张晓兰成了植物人。关彦斌因涉嫌故意杀人被批捕。

据报导,葵花药业主打产品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小葵花露金银花露、胃康灵颗粒。截至2018年1月,葵花药业拥有12家药品生产企业、4家医药公司、1个药物研究院等23家子公司。

2019年1月1日晚,葵花药业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关彦斌因个人年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

此后,关彦斌的前妻所生的两个女儿关玉秀、关一,分别接任了葵花药业董事长和总经理的职务。

今年4月10日,葵花药业大跌5.27%,盘中一度跌停。今年4月26日,应张晓兰的诉求,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法院冻结了关彦斌持有的1900万余万股葵花药业的股票。

以当时股价粗略计算约3亿元,基本对应关彦斌尚未支付给张晓兰的2.5亿元现金补偿及6000万元“小关”的抚养费。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若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