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魂時刻 葵花藥業原董事長持刀殺妻內幕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9日訊】葵花藥業原董事長關彥斌被曝去年年末,手持菜刀向其前妻猛砍4刀,之後被抓。日前,關彥斌已被中共檢察院提起公訴。

綜合媒體報導,2019年6月28日,黑龍江省大慶市讓胡路區法院證實,檢察機關已就原葵花藥業董事長關彥斌一案向法院提起公訴。

去年12月22日,時任葵花藥業董事長關彥斌在其前妻張曉蘭父母家中,手持菜刀,暴砍張曉蘭4刀;行凶後,關彥斌也試圖舉刀自戕。

2018年12月29日,關彥斌被大慶中共警方以涉嫌故意殺人罪,監視居住。今年1月29日,關彥斌被逮捕。

報導稱,65歲的關彥斌在涉足醫藥行業之前,當過兵,做過中共政府公務員,後來下海開過磚廠和塑料廠,與前妻張曉蘭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初相識,1995年左右,關彥斌與第一任妻子離婚。1996年6月左右,張曉蘭從遼寧瀋陽的公務員單位離職,來到黑龍江五常,在關彥斌的塑料廠裡幫忙。

1998年,當地的國有企業五常製藥廠,因為連續虧損要改製出售,以關彥斌為首的塑料廠員工團隊,買下了這家企業。當年,關彥斌44歲。

改制之後,五常製藥廠更名為黑龍江省五常葵花藥業有限公司,基本就是上市公司葵花藥業的前身。

關彥斌在這家公司裡持有大部分股份,其餘的股份主要為他在塑料廠的同事、包括張曉蘭所持有。

2009年8月18日至2018年12月27日,關彥斌擔任葵花藥業董事長、總經理。

同樣在1998年,關彥斌與張曉蘭結婚。2008年,關彥斌與張曉蘭兩人的兒子出生。

改制之後,張曉蘭在葵花藥業裡,先是擔任總經理助理,負責企業形象、物流採購倉儲等工作,後又任副總經理,再進入公司的董事會。

張曉蘭表示,有了孩子之後,她和關彥斌之間的關係反而疏遠了。關彥斌就和秘書好了。在知曉關彥斌與女秘書的事情之後,張曉蘭提出離婚,關彥斌不同意。

2014年,2月30日,葵花藥業正式在深交所上市。關彥斌和張曉蘭是上市公司的共同實際控制人。

2017年7月,關彥斌和張曉蘭達成離婚協議,張曉蘭將名下所有股權轉讓給了關彥斌。後者則現金補償9億元給張曉蘭,分3年付,他現在已經給了6.5億元。

離婚之後,張曉蘭帶着兩人的兒子「小關」在美國生活,關彥斌與她保持着一定的聯繫,溝通包括「小關」的教育、撫養等事項。

2018年12月,張曉蘭帶着「小關」從美國回國,到黑龍江大慶家中探望自己的父母。2018年12月22日,關彥斌從哈爾濱來到大慶張曉蘭的父母家中去看望自己的兒子。

兩人聊天過程中,關彥斌拿出菜刀猛砍張曉蘭的脖子,之後被家中人發現。

有知情人透露稱,由於牽涉離婚的財產分割問題,二人出現劇烈爭吵,情緒點燃後,關彥斌意圖「同歸於盡」,以鈍器擊殺張曉蘭。以為張已被殺身亡後,關彥斌進而自殺。不過,最後二人都沒死去,張曉蘭成了植物人。關彥斌因涉嫌故意殺人被批捕。

據報導,葵花藥業主打產品小兒肺熱咳喘口服液、小葵花露金銀花露、胃康靈顆粒。截至2018年1月,葵花藥業擁有12家藥品生產企業、4家醫藥公司、1個藥物研究院等23家子公司。

2019年1月1日晚,葵花藥業發布公告,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關彥斌因個人年齡原因,申請辭去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等職務。

此後,關彥斌的前妻所生的兩個女兒關玉秀、關一,分別接任了葵花藥業董事長和總經理的職務。

今年4月10日,葵花藥業大跌5.27%,盤中一度跌停。今年4月26日,應張曉蘭的訴求,遼寧省瀋陽市和平區法院凍結了關彥斌持有的1900萬餘萬股葵花藥業的股票。

以當時股價粗略計算約3億元,基本對應關彥斌尚未支付給張曉蘭的2.5億元現金補償及6000萬元「小關」的撫養費。

(記者劉明煥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若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