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热浪袭欧 飙破摄氏40度 酷热将延到8月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7日讯】夏初恐怖热浪欧洲数国,高温恐飙出破纪录,法国、西班牙和希腊27至28日或将出现破摄氏40度高温。这波热浪将延续到8月初,气象学家估计大部分欧洲国家的历史高温记录将被轻易打破,而全球暖化可能使这种酷热天气更常出现。

气象学家将欧洲夏初这波热浪归因于来自非洲北部的热空气。

西班牙电视气象预报员推文称,“地狱来了”,警告中部和东北部可能出现高温。预计最热时分在28日出现,西班牙50省中有33省将面临极端高温,东北部城市赫罗纳(Girona)恐飙出摄氏44度高温。

法国2003年8月因热浪夺走1万5000条人命,当局不敢轻忽。气象局预报员形容:“这是史无前例,这波热浪6月来袭,是自1947年以来从未发生过。”最新预测,南部的尼姆(Nîmes)和卡庞特拉(Carpentras)将在本周五达到摄氏45度的高峰。已毫无疑问将破新的全国纪录。

2019年6月26日,在法国尼斯孩子们在喷泉玩水。(VALERY HACHE/AFP/Getty Images)

在德国,6月最高温摄氏38.5度已保持70年之久,这项纪录在26日被打破。气象预报员表示,法兰克福26日的气温将高达40度,打破1947年6月创下的38.2度高温纪录。炎热天气令民众纷纷到喷泉戏水消暑。而柏林附近郊区已出现森林火灾,当局已派出大量消防车及直升机扑救。

2019年6月26日,德国法兰克福26日的气温将高达40度,打破1947年6月创下的38.2度高温纪录。民众纷纷到喷泉戏水消暑。(Sean Gallup/Getty Images)

波兰内政部则表示,为了消暑,本月至今已有90人因跑去湖泊或河边玩水而溺毙。

在意大利,多地都预料会创下最高温纪录。北部至中部,天气预测由37至40度不等,包括罗马、佛罗伦斯及米兰等地。

比利时热浪同样逼人,本周多地气温已打破30度,未来更将节节升高。

英国《卫报》报导,欧洲热浪将延续到7月下旬至8月初,气象学家估计大部分欧洲国家的历史高温记录将被轻易打破。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