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77X新机翼亮相 翼尖可折叠成首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5日讯】波音公司日前展示了777x机型的最新机翼成品,翼尖折叠可翘起,成为商业客机中的首例。这种设计的最大特点是可节省停机坪的空间。

6月19日,波音公司通过推特公布视频,揭晓了777x最突出的功能——可折叠式翼尖。

这种在商业飞机中首次使用的非固定翼尖,将大大缩短777x机翼的长度,由原来的235英尺减少至不到213英尺,在节省停机位空间的同时,依然能在飞行时为机翼提供充足的拉升力。

12年前空客A380开始服役时,由于机翼长261英尺,迫使不少机场对航站楼进行成本昂贵的改建。波音对777x的设计就是为避免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由于新机翼采用了新技术,波音公司正在等待联邦航空管理(FAA)的批准。

去年5月,FAA在一份文件中说:“波音深知,如果机翼不能被良好固定,或在起飞和飞行中不能确保机翼安全,这将导致灾难性后果。

“波音公司须证明,此类事件绝不可能发生。并且,(飞机)必须可以在需要的时候,向机组成员提供警报,从而对可能的不安全状况给予控制。”

FAA还在文件中列出了这种新机翼必须达到的10种条件,之后才能予以认证。

777x是波音777系列的最新成员,包括两款机型,其竞争对手是空客A350。777机型最早于25前问世。

777-8机型可载客384人,航程达到8,690海里(约10,000英里)。777-9可载客426人,航程为7,285海里,是目前机身最长的机型。两款机型都将采用复合材料制成,并具有更大的舷窗和更新的客舱设计。

今年3月,波音在华盛顿州埃弗雷特工厂首次推出了777x机型,目前仍处于路面检测阶段。由于之前发动机被检测出故障,其首次试飞被推迟到今年后半年。

目前波音公司已经接到344架777x订单,分别来自8家航空公司,包括英国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卡塔尔航空公司、国泰航空公司和全日空等公司。

据悉,777x最早可能于明年投入运营。

──转自《大纪元》(记者梁砚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