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77X新機翼亮相 翼尖可折疊成首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25日訊】波音公司日前展示了777x機型的最新機翼成品,翼尖摺疊可翹起,成為商業客機中的首例。這種設計的最大特點是可節省停機坪的空間。

6月19日,波音公司通過推特公布視頻,揭曉了777x最突出的功能——可摺疊式翼尖。

這種在商業飛機中首次使用的非固定翼尖,將大大縮短777x機翼的長度,由原來的235英尺減少至不到213英尺,在節省停機位空間的同時,依然能在飛行時為機翼提供充足的拉升力。

12年前空客A380開始服役時,由於機翼長261英尺,迫使不少機場對航站樓進行成本昂貴的改建。波音對777x的設計就是為避免這種情況再次發生。

由於新機翼採用了新技術,波音公司正在等待聯邦航空管理(FAA)的批准。

去年5月,FAA在一份文件中說:「波音深知,如果機翼不能被良好固定,或在起飛和飛行中不能確保機翼安全,這將導致災難性後果。

「波音公司須證明,此類事件絕不可能發生。並且,(飛機)必須可以在需要的時候,向機組成員提供警報,從而對可能的不安全狀況給予控制。」

FAA還在文件中列出了這種新機翼必須達到的10種條件,之後才能予以認證。

777x是波音777系列的最新成員,包括兩款機型,其競爭對手是空客A350。777機型最早於25前問世。

777-8機型可載客384人,航程達到8,690海里(約10,000英里)。777-9可載客426人,航程為7,285海里,是目前機身最長的機型。兩款機型都將採用複合材料製成,並具有更大的舷窗和更新的客艙設計。

今年3月,波音在華盛頓州埃弗雷特工廠首次推出了777x機型,目前仍處於路面檢測階段。由於之前發動機被檢測出故障,其首次試飛被推遲到今年後半年。

目前波音公司已經接到344架777x訂單,分別來自8家航空公司,包括英國航空公司、漢莎航空公司、阿聯酋航空公司、卡塔爾航空公司、國泰航空公司和全日空等公司。

據悉,777x最早可能於明年投入運營。

──轉自《大紀元》(記者梁硯編譯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