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厨休斯顿示范客家美食制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3日讯】上周日,由中华民国客委会和侨委会主办的海外客家行动灶下,在休斯顿侨教中心,为大家进行了客家美食制作示范,再现客家经典的纯朴美味。

今年海外客家行动灶下巡回讲座美洲首发团在休斯顿举行三场活动,分别向主流人士和侨民们介绍客家的美食制作。上周日,两位主厨在侨教中心示范了客家酱凤梨和腌萝卜,还有最经典怀旧的力捣麻糬,以及用手磨多种坚果、口味香醇的客家擂茶。

现场挤满了乡亲,教学过程生动活泼,大家踊跃参与,纷纷动手学习,边做边体会客家食品,对两位主厨的手艺赞不绝口。

主厨温国智表示,通过美食示范,让台湾移民的客家人,能回味记忆中的味道,同时喜爱客家美食的人也可以更了解客家的饮食文化与文化源流。

主厨邱聿涵表示,全台湾的客家料理有不同的风味,欢迎海外朋友来台湾品尝。

海外客家行动灶下活动希望藉由示范教学,让海外喜爱客家美食的人们把菜色带回家,在家里的餐桌上呈现出来。通过这种美食和文化传承,让下一代青年人认识客家文化。

休斯顿客家会会长汪干雄表示,活动吸引了不少年轻的第二代参加,了解客家美食,这种文化的传承非常有意义。

新唐人记者易永琦美国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