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非法移民返乡 墨西哥廉航推1美元机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2日讯】廉航“沃拉里斯”响应墨西哥政府遏止非法移民,近日推出“家庭团圆”计划,来自哥斯大黎加、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瓜地马拉)的非法移民只要付1美元买机票,即可自墨西哥飞回原乡。

沃拉里斯(Volaris)航空公司透过在推特(Twitter)的官方账号表示,“家庭团圆”计划的施行宗旨为“协助移民返乡”。

参加计划的乘客必须愿意有机位就搭乘,才能使用1元机票,但1元为税前价格,此外还有机场设施使用费等费用。墨西哥市机场对国际航班旅客收取45美元的机场使用费。

计划将于本月30日截止,实施对象为身处“非法移民情境”的其他中美洲国家人士,起飞地点包括位于邻近墨国与美国交界的蒂华纳(Tijuana)和华雷斯市(Ciudad Juarez)机场,以及瓜达拉哈拉(Guadalajara)和墨西哥市(Mexico City)机场。

自左翼的墨西哥总统罗培兹欧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去年12月上台,近几个月有大量移民自其他中美洲国家进入墨西哥,其中一些人则取道墨西哥入境美国,造成美墨关系紧张。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