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锦谈摄影作品 百姓生活轻松惬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0日讯】获英国皇家(ARPS)、中国摄影(APSC)硕学会士荣衔的摄影家陈云锦,喜欢专研乡土人文、山川摄影、客家语言与文化,来看一下他的画作。

摄影家陈云锦表示,他的作品都是50年前的作品,并且‬部分摄影作品蒐存国家资料库,列入国立台湾博物馆与国立台湾美术馆典藏。他的浪漫台三线作品表现了百姓在山清水秀的轻松环境之下生活的惬意。

摄影家 陈云锦:“很温暖很温馨很轻松愉快的地方,在那种环境下,没有什么企图,只是过生活,让生活过的轻松愉快,我也高兴你也高兴,这样不是很好吗?”

他表示,他作品中的人物表现的是乡村生活,然而虽然看起来辛苦,但是身在其中的人并不这样认为。

摄影家 陈云锦:“实际他们的脸部表情并不觉得说我是很苦,我苦得不得了了是没有啊,仔细看他画面的表情,他生活过的很愉快,不要觉得你好可怜啊,我觉得我们现代人比他们可怜啊。”

摄影家陈云锦风趣的谈到:是上天赐给了他智慧,让他拍下了这些优秀作品。

摄影家 陈云锦:“我照片要表现什么内容,深层意义是什么,作品一定会说我这个照片里面我要表现什么深层的意义,不是光是色彩漂亮了,所谓漂亮不要看表面,不光看表层结构,你要看深层结构所带来的生活的意义。”

他分享,这张照片‘大厅口’,是去英国考荣衔时的照片,表达的是东方文化的背景特色。

摄影家 陈云锦:“这画面显示的,阿妈老祖母,在看着孙子、孙女,在那里游戏,那种温馨、那种背景,那种文化背景要完全表现出来,从这个照片里面说出东方文化的故事。”

陈云锦在洛杉矶华侨文教中心举办了个人画展,并讲解了台三线客家文化发展,同时还伴有台湾农家舞等节目表演。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