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清洁能源计划 美新规为能源业松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0日讯】美国环保局周三正式签署了“可负担清洁能源规定”,取代奥巴马时期制定的“清洁能源计划”,取消了对燃煤电厂行业的严厉监管。

美国环保局局长 惠勒:“我们今天聚在这里,是因为美国公众选出了一位,能提出更好方案的总统,今天我们就完成他的指示。”

可负担清洁能源规定(ACE)》是川普总统履行“去监管”承诺的又一大重要成果,把决定二氧化碳排放标准的权力,从联邦政府归还给各州,各州根据环保局制定的最佳减排系统,自行决定如何继续减排及提高效能,为美国人民提供经济实惠的可靠能源。

与奥巴马《清洁能源计划》对美国煤炭行业的严厉限制不同,《可负担清洁能源规定》在放松监管的同时,鼓励整个行业技术创新,开发清洁的煤炭技术。

美国环保局局长 惠勒:“ACE完全实施后,我们预计美国电力行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比2005年的水平降低35%。我们还预计ACE将减少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颗粒物的排放。”

惠勒指出,奥巴马时期的严厉监管,在惩罚美国产业的同时,也把巨大的市场让给了中国的煤炭。

环保局预计,新规定每年可为美国带来的净受益最高可达7.3亿美元,而由此开发的清洁能源技术,更将让全世界受益。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