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巨头:中共将被迫出售美债 不是为报复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20日讯】美中贸易战开打以来,中共一直在宣称要用抛售美债报复美国。但美国金融巨头日前表示,中共可能将不得不逐渐出售全部美债,但不是为报复,而是填补巨大的财政窟窿。事实上,中共近期已在持续减持美债

6月18日,美国对冲基金巨头、海曼资本创办人巴斯(Kyle Bass)在其推特发文,论及中共出售美债一事。同日,有华人推友给出了巴斯推文的中文翻译。

巴斯在推文中说,“中国存在严重的美元国际收支问题。从现在开始,(中国) 账户上会出现巨额财政赤字。 他们将被迫出售美国国债。如果他们不得不随着时间的推移出售所有他们持有的所有(美国国债),我不会感到惊讶。”

事实上,中国经济持续下行,贸易战又重创中国出口,迫使外企和外资大举撤离,中共的创汇管道不断收窄。同时,中共巨额外援和维持人民币汇率却在迅速消耗美元储备。经济学者早已指出,中共外汇储备很快将告急。

据英国《金融时报》18日报导,4月份中共减持美债75亿美元,至1.1万亿美元,创2017年4月以来新低。从2018年9月以来,除了今年2月少量购入外,中共每个月都在出售美债。

与此同时,中共官方则在不断营造用抛售美债“摧毁美国经济”的舆论。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舆论造势正在逐渐破产。

白宫前经济顾问斯蒂芬·摩尔曾经笑称,“这(中共抛售美债)是我听过最搞笑、最愚蠢的主意。”专家指,中共手中的美债在全部美债中占比很小,抛售不会引起太大波动,而且美债非常受欢迎,中共抛售会有很多国家接盘。

美国CNBC日前更引述分析指出,中共大举抛售美债是个“自毁核选项”,因为这可能引起美债和美元贬值,不但会降低中共外汇储备的价值,也会增加美国跨国公司的竞争力。

(记者谷珄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