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大破“纸巾阵” 众人等她哭结果出人意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9日讯】在百万港人两次上街后,特首林郑月娥18日举行记者会。由于她此前两度痛哭,因此在这次记者会上,工作人员特意为她准备了“纸巾阵”,料定她会大哭向全港市民真诚道歉。结果却出乎所有人意料,现场记者等来的依旧是她的铁嘴钢牙。

港府修订《引渡条例》(反送中),引起逾百万港人上街抗议,港府在压力下宣布暂缓修订条例,但未能平息民众怒火,200多万港人再度上街抗争后,6月18日下午,特首林郑月娥被迫会见传媒,回答记者提问并向全港市民正式道歉。

由于林郑月娥前几天在电视上和闭门会见场合,都曾因情绪激动,曾两度大哭,甚至有一次躲在卫生间哭泣。因此在这次记者会前,有记者发现,工作人员为林郑准备了“纸巾阵”,在讲台上放置了一包纸巾,讲台内也大包小包地准备纸巾,下面还放了一纸箱以等她大哭一场。

各界摄影记者也早已摆开阵式,专等拍摄林郑的“哭戏”,结果出乎意料的是,在这场50分钟记者会上,为她准备的纸巾都没用上,因为林郑全程都没有眼泪,也没有向全体港民鞠躬致歉,反而依旧表现出一副“铁嘴钢牙”。令摄影记者大失所望。

女特首全程黑脸 5诉求答案模糊

记者们的提问,大多聚焦在示威者提出的5大诉求上,整件事因“逃犯条例”修例而起,但林郑未表示要撤回逃犯条例。

记者多番提问为何不直接撤回逃犯条例?是不是为了面子?她说,她先前已经做出回应,重申政府会暂缓修例、立法会不进行二读。特区政府没有推动逃犯条例的时间表,若未能化解纷争,绝对不会贸然重启程序。

记者进一步追问示威游行提出的5大诉求,有那样做到、那样做不到?她称,刚才已回应了一两样,又说已在可能范围作出回应。她还说,立法会会期在7月结束,若届时未能化解民众疑虑、获致共识,就不会再启动修例,政府会接受这个现实。

有记者问她,是否未来3年都不下台,还有记者不客气问她,连续两个星期天都有百万人上街,你凭什么为香港服务下去?林郑回复称,6月底她上任两年,仍有很多工作想做,未来3年会是忙碌的3年。表明自己不会辞职。

记者会很快就结束了,林郑月娥急步离去,有记者说,她全程一直阴沉着脸,相信给外面民众的效果不会好,果然,引发港人一片不满。

林郑月娥还想翻身?

香港中文大学高级讲师蔡子强说,从林郑月娥答记者问时可看出,她本人不想下台,而且很想翻身,但她即使留任,剩下3年任期的施政将会非常困难,难以处理争议性大的问题。

刚出狱两天的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18日傍晚表示,200万人游行,只换来林郑月娥“不真诚和虚伪的道歉”,也没有回应民众的诉求。相信不论是香港民主派或其他示威者,未来1、2周会有更多行动向港府施压。

黄之锋还说,面对美中贸易战和6月底的G20峰会,以及峰会期间的川习会晤,林郑继续漠视200万香港民众的诉求,只会让中共面对更大的国际舆论压力及谴责,也会让港府面临治理危机。

因2014年占中运动遭监禁两个月的黄之锋,17日一出狱就投入到反送中的示威活动,要求林郑月娥下台。他表示,在狱中看见林郑受访时流泪,“但当你流的是眼泪,香港人流的是血”,林郑没有资格再当香港特首。

林郑在记者会上的表现,仍未平息港民怒火,反而认为她背后有中共撑腰,因此变得有恃无恐。分析认为,香港民众下一步的抗议不会减弱,特别是在今年七一这个中共敏感的时间点,预计香港的抗议游行规模,将超过以往任何一年。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习近平陷入空前危机 港人反“送中”再添新变数
相关链接:习近平遭“埋刀设伏”?专家揭香港事件内幕
相关链接:怕习近平喊川普朋友?习前脚出访王沪宁后院点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