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生日寒意浓 普京送冰香港更“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6日讯】6月15日是习近平66岁生日,外界认为这是他出任中国国家主席6年来,“寒意最浓”的生日。他收到的两份生日礼物,一是俄罗斯总统普京赠送的雪糕;二是在数千公里外的香港,习收到更“冷”的生日礼物,“送中条例”在百万示威者的抗议声中被叫停。

据俄罗斯俄新社报导,习近平6月15日在中亚的塔吉克首都杜尚别,出席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5次峰会,并对塔吉克斯坦进行国是访问。

当天上午,在出席亚信峰会前,俄罗斯总统普京亲赴习近平下榻的宾馆,当面祝贺习近平66岁生日。并向习近平送上俄罗斯冰淇淋

公开图片显示,普京送上的冰淇淋写有“六六大顺”四个汉字。而习近平回赠普京中国茶叶。现场图片还显示,普京与习近平喜笑颜开举杯邀碰。

习近平在中亚出席亚信峰会上,收到俄罗斯总统普京赠送冰淇淋,而在数千公里外的香港,习收到更“冷”的生日礼物。(合成图片)

而在数千公里之外的香港,习收到更“冷”的生日礼物。

香港苹果日报说,特首林郑月娥以素色白衣的失败者姿态,无可奈何地向全世界宣告,暂缓审议引起百万港人抗议的“送中条例”,向66岁生日的习近平送上一份“特别礼物”。

报导说,电视上的林郑脸色阴沉,一副丧家之样,不知中共巨头们看见,会作何感想!报导还说,林郑本欲以送中条例为习近平献份“厚礼”,殊料偷鸡不到蚀把米。有网民调侃林郑“小心习大大出访回来,一怒之下把你送中!”

习近平出生于1953年6月15日,去年习65岁生日,与习生日只有一日之差的美国川普总统(1946年6月14日出生)也曾向习“赠与”,宣布对价值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关税。

今年5月美中贸易战重燃后,川普5月10日又将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关税提高到25%。如今美方对另外3000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听证会箭在弦上。

香港9日爆发百万民众“反送中”示威,后续演变成流血冲突的时间点,正值美中贸易战,令中国经济下滑风险面临全面失控之时。有分析人士说,贸易战令习近平陷入了空前危机。而百万港人反“送中”恶法,是习陷入空前危机的一个最新发展。

这一发展不仅给习近平的危机带来新的变数,而且让香港成为外界观察中共高层权斗与美中博弈的重要窗口。评论人士分析,香港危机加上贸易战及中共党内权斗,使风雨飘摇的中共政权,很可能重蹈苏联复辙,难以躲过70年灭党魔咒。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习近平陷入空前危机 港人反“送中”再添新变数
相关链接:六四事件香港重演?关键要看习近平
相关链接:港媒:送习近平生日大礼 林郑偷鸡却蚀把米
相关链接:美3000亿关税箭在弦上 川普给习近平留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