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生日寒意濃 普京送冰香港更「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6日訊】6月15日是習近平66歲生日,外界認為這是他出任中國國家主席6年來,「寒意最濃」的生日。他收到的兩份生日禮物,一是俄羅斯總統普京贈送的雪糕;二是在數千公里外的香港,習收到更「冷」的生日禮物,「送中條例」在百萬示威者的抗議聲中被叫停。

據俄羅斯俄新社報導,習近平6月15日在中亞的塔吉克首都杜尚別,出席亞洲相互協作與信任措施會議第5次峰會,並對塔吉克斯坦進行國是訪問。

當天上午,在出席亞信峰會前,俄羅斯總統普京親赴習近平下榻的賓館,當面祝賀習近平66歲生日。並向習近平送上俄羅斯冰淇淋

公開圖片顯示,普京送上的冰淇淋寫有「六六大順」四個漢字。而習近平回贈普京中國茶葉。現場圖片還顯示,普京與習近平喜笑顏開舉杯邀碰。

習近平在中亞出席亞信峰會上,收到俄羅斯總統普京贈送冰淇淋,而在數千公里外的香港,習收到更「冷」的生日禮物。(合成圖片)

而在數千公里之外的香港,習收到更「冷」的生日禮物。

香港蘋果日報說,特首林鄭月娥以素色白衣的失敗者姿態,無可奈何地向全世界宣告,暫緩審議引起百萬港人抗議的「送中條例」,向66歲生日的習近平送上一份「特別禮物」。

報導說,電視上的林鄭臉色陰沉,一副喪家之樣,不知中共巨頭們看見,會作何感想!報導還說,林鄭本欲以送中條例為習近平獻份「厚禮」,殊料偷雞不到蝕把米。有網民調侃林鄭「小心習大大出訪回來,一怒之下把你送中!」

習近平出生於1953年6月15日,去年習65歲生日,與習生日只有一日之差的美國川普總統(1946年6月14日出生)也曾向習「贈與」,宣布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關稅。

今年5月美中貿易戰重燃後,川普5月10日又將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提高到25%。如今美方對另外3000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的聽證會箭在弦上。

香港9日爆發百萬民眾「反送中」示威,後續演變成流血衝突的時間點,正值美中貿易戰,令中國經濟下滑風險面臨全面失控之時。有分析人士說,貿易戰令習近平陷入了空前危機。而百萬港人反「送中」惡法,是習陷入空前危機的一個最新發展。

這一發展不僅給習近平的危機帶來新的變數,而且讓香港成為外界觀察中共高層權斗與美中博弈的重要窗口。評論人士分析,香港危機加上貿易戰及中共黨內權斗,使風雨飄搖的中共政權,很可能重蹈蘇聯復轍,難以躲過70年滅黨魔咒。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習近平陷入空前危機 港人反「送中」再添新變數
相關鏈接:六四事件香港重演?關鍵要看習近平
相關鏈接:港媒:送習近平生日大禮 林鄭偷雞卻蝕把米
相關鏈接:美3000億關稅箭在弦上 川普給習近平留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