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执行长证实 该平台受到中国骇客网络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4日讯】香港“反送中”抗争游行人士联系与组织时经常使用的加密通讯软件“Telegram”,日前因遭受网络骇客攻击而一度中断。Telegram执行长帕维尔·杜洛夫(Pavel Durov)周四证实,该平台在“反送中”活动期间遭受的DDos攻击, IP位置来自中国。

杜洛夫(Pavel Durov)13日在推特上发帖证实:本周三晚间向Telegram社交平台发起强大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DDoS)的攻击者的IP地址来自中国大陆。他认为,这次Telegram 遭受的“国家级规模的网络攻击”,与香港目前的政治局势有关。

就在周三这天,香港刚刚经历了1997年回归以来最大规模的政治危机。香港民众抗议“逃犯条例”修例提案的示威,演变成了警民之间的暴力冲突,警方对示威者动用了催泪弹和橡皮子弹,导致数十人受伤,其中有几名伤者的伤势还很严重。而香港的抗议者广泛都在使用Telegram这一社交平台来躲避中共的在线监视系统,协调港人的“反送中”示威活动。

杜洛夫在推特上表示,从历史上来看,Telegram通信平台经历过的每一次由中共国家行为者发送的分散式阻断服务攻击,均与香港的抗议相吻合,这一次也不例外。

据法新社的报导,总部设在迪拜的Telegram通信平台在全球拥有两亿用户。它在高度保密的情况下,为用户提供信息、照片或视频交换,用户之间还可进行语音通话。

周四,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相关问题时声称,他并不了解Telegram遭受网络攻击的情况。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