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gram執行長證實 該平台受到中國駭客網絡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4日訊】香港「反送中」抗爭遊行人士聯繫與組織時經常使用的加密通訊軟件「Telegram」,日前因遭受網絡駭客攻擊而一度中斷。Telegram執行長帕維爾·杜洛夫(Pavel Durov)周四證實,該平台在「反送中」活動期間遭受的DDos攻擊, IP位置來自中國。

杜洛夫(Pavel Durov)13日在推特上發帖證實:本週三晚間向Telegram社交平台發起強大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的攻擊者的IP地址來自中國大陸。他認為,這次Telegram 遭受的「國家級規模的網絡攻擊」,與香港目前的政治局勢有關。

就在週三這天,香港剛剛經歷了1997年回歸以來最大規模的政治危機。香港民眾抗議「逃犯條例」修例提案的示威,演變成了警民之間的暴力衝突,警方對示威者動用了催淚彈和橡皮子彈,導致數十人受傷,其中有幾名傷者的傷勢還很嚴重。而香港的抗議者廣泛都在使用Telegram這一社交平台來躲避中共的在線監視系統,協調港人的「反送中」示威活動。

杜洛夫在推特上表示,從歷史上來看,Telegram通信平台經歷過的每一次由中共國家行為者發送的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均與香港的抗議相吻合,這一次也不例外。

據法新社的報導,總部設在迪拜的Telegram通信平台在全球擁有兩億用戶。它在高度保密的情況下,為用戶提供信息、照片或視頻交換,用戶之間還可進行語音通話。

周四,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問題時聲稱,他並不了解Telegram遭受網絡攻擊的情況。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