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子赌输150万后 30万买凶杀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3日讯】四川一男子因输掉其妻的积蓄,无法交代,遂雇凶杀妻。近日,该男子及其买通的杀手均受审获刑。

据陆媒报导,6月12日上午,四川省泸州市男子买凶杀妻案在叙永县法院审理。根据通报,李某在网路上赌博,将其妻的15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积蓄输光,自知无法交代;再加之以前的生活矛盾,便计划杀死苟某。李某通过网路出价30万元先后雇佣张某、揭某亮谋杀妻子。行凶之前计划败露。李某获刑6年,张某及揭某亮分别获刑6年和5年。

据报导,李某与苟某结婚多年,育有一子。2017年8月,苟某发现李某在社交媒体上与一女子的关系暧昧。同月30日,苟某因此事与李某发生争吵,在家中持菜刀将李某胸部砍伤。之后,李某在网路上赌博,将苟某多年积蓄150余万元输光,自知无法向苟某交代,便决意杀死苟某。

2018年8月,李某在网上二度意图购买致人死亡事后不被发现的毒药。第一次对方介绍了几种药物,报价为一千元到两千元,李某提出让对方到叙永确定药效后,可以支付对方50000元并且报销路费等,双方未谈妥。第二次购买毒药,李某被骗500元。

随后李某便在网上发帖寻找杀手杀害苟某,标明报酬30万元。

李某首先找到的是张某,双方在社交媒体上商定,张某杀害苟某,李某提供相关费用和信息,事成后李某再支付张某30万元作为报酬。

随后李某与张某二人密谋了详细的“杀妻方案”。方案之一用刀刺、割喉等方式;另一个备用方案为用虚假信息租车,在荀某出行时制造车祸。

张某通过QQ“杀手群”招募杀手,2018年10月初,方某涛通过QQ与张某商定,方某涛到叙永县杀死苟某,张某支付方某涛26万元。

2018年10月4、5日期间,方某涛来到叙永,几天之后,方某涛不愿杀人,先是向苟某本人提醒,后又报警;并且告诉张某自己已报警后离开叙永县。

方某涛离开以后,张某再次在杀手群中招募杀手。36岁的江西男子揭某亮因欠下高利贷,为还欠款,在“杀手群”中向群内人员询问“找快钱”的方法。张某遂添加揭某亮为QQ好友。

最后张某与揭某亮网上商定,揭某亮到叙永县用车撞死苟某,张某支付揭某亮26万元。

2018年10月18日,揭某亮到达叙永县。10月20日,张某告诉揭某亮荀某每天会到幼儿园接孩子,揭某亮便找到了该幼儿园。之后,揭某亮便到古蔺县一汽车租赁店内租得一辆黑色野马越野车后开回叙永。

次日下午16时许,根据张某指令,揭某亮将汽车开到幼儿园附近,在看见苟某之后拍摄了相片传给张某以确认目标,之后揭某亮称自己未做好准备而未实施撞车计划。

李某与张某计划于2018年10月28日,由李某将苟某约至鱼凫公园,然后由揭某亮开车撞死苟某。因此揭某亮又去宜宾兴文县租得一辆白色东风雪铁龙轿车。

28日中午,李某接到电话告知有人要害其妻苟某,李某知事情败露,通知张某取消行动。张某未将消息及时告诉揭某亮;揭某亮从当天18时40分许至21时30分许,一直在叙永鱼凫公园附近伺机下手,后被抓获。

据悉,目前该案一审结束,尚有其它涉案人员待追查。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