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彤:六四制度入港 “一国一根枪”曝中共本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3日讯】多个人权团体批评,香港警方周三使用武力清场;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也批评,中共正把对付六四的手段,加速移植到香港。

“国际特赦香港分会”和“香港民权观察”等组织批评警方,用极少数示威者的暴力做前提,对大部分非常和平的示威者使用过度武力,违反国际法。警方还多次近距离向人群直射催泪弹和橡胶子弹等,违反相关武器的使用规定;可造成严重伤害,和驱散人群的目的不符。

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政治秘书鲍彤批评,“把人不当人的六四制度,正从大陆向香港加速移植”。

鲍彤:这就是说要把六四的制度,从北京,移植出口到香港。都是军队、警察可以向老百姓开枪的制度。本来是“一国两制”,现在是“一国一根枪”了。

有推特视频显示,有身着香港警服的人,将一名抗议者打倒在地后,仍继续殴打。香港网民“HK-妮珂”发推特质疑,公然在国际媒体前殴打没有反抗能力的示威者,只有大陆武警才有此作为。

鲍彤也表示,中共宣称的“一国两制”早已名存实亡,事件也让全世界再有机会看清中共本质。

鲍彤:“它什么时候把老百姓的要求、愿望、利益放在心里过?当然这(事件)是一个很大的悲剧,但是我看对国际社会(是)一个实际的机会,来观察香港的现状,来观察香港的制度,中国的制度。它自己要把自己的本质暴露在全世界面前,是它在做,大家在看,天在看。”

上周日,103万港人走上街头,反对港府修订《逃犯条例》。但港府并未搁置修订,引发民众12号聚集在立法会外抗议。

金钟:100万香港人的大示威,可以看得出来,它已经完全没有民意的基础。他们是摆明了立场,要跟香港的民意相对抗。

香港各界质疑,港府不理民意,是因背后有中共影响。

事情背后又是北京希望把香港控制的更加严格,一国两制它们希望只要一国,不要两制。

在《逃犯条例》修订草案中,香港法院无权查证“中共最高检”提供的引渡证据是否属实、以及引渡是否包含政治动机。

外界担忧,这将威胁香港司法独立,更让港人变相受到中共刑法管制。

而香港在“全球法治指数”中排名全球第16位,大陆位居第82位。香港“人类自由指数”更高居全球第3位,而大陆排名第136位,是东亚倒数第一。

金钟:香港人的制度、生活方式、他们的价值观,是跟共产党所控制下的情况,是完全不一样的。(修例)关系到香港的基本人权,侵犯了香港人的核心价值,那香港人是不会冷感的,他们不会屈服的。

新唐人记者林澜、梁珍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