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啤酒店”合同是否犯法?福特如此回应(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2日讯】报导安省政府新闻,最有意思的,是看政治家们如何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们的提问大多时候相当尖锐,甚至可以说是刁钻。作为记者,是必须要替受众问问题的。如果自己都不明白这些政治家想表达的意思,也没法写出准确的报导。

有时候,我都为这些政治家捏一把汗。一言之失,就可能被媒体抓住,至少在一个星期的时间里,被翻来覆去的报导。

有时我也很不理解——有的主流媒体记者,不关注公布的政策或讨论的事情,却抓住一些琐事问个不休。结果当天的报导内容出来,发现对新政策或蜻蜓点水,或避而不谈,对边缘小事却兴致盎然。

福特在回答媒体提问时,直截了当,一针见血,且不失他的平民本色。这种风格,在政治人物中是比较少见的。

最近安省政府通过立法,取消了啤酒店对啤酒的垄断合同。在福特政府周年的记者会上,少不了被问这个问题。

福特首先被问到,有批评人士,包括律师,说安省政府这么做,很可能触犯了几项法律。

如果你是福特,你会怎么回答?

福特说,“人们能去便利店买箱啤酒,能有什么错呢?”,“安省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地方由3家跨国公司垄断啤酒销售的地方”,而且从1926年就开始了。他质疑为什么啤酒店反对便利店、零售店卖他们的产品,“因为他们能垄断,能提高价格,价格可能被提高了10%”。

记者接着追问,你也是做生意的人,如果你家的公司(Deco Labels and Tags)和政府签订了合同,然后政府撕毁了,你怎么反应?

这个问题够尖锐吧?

福特反应很敏捷,一语中的——“可是我的公司没有垄断呀”,“99.9%的公司都没有垄断”,“我巴不得我的公司能垄断。”

紧接着,他讲起了啤酒店的历史——3家跨国公司,比利时、美国和日本在本国都没垄断过,反而在加拿大的安省从1926年起垄断经营,而且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啤酒垄断经营的地方。

在诸多事实面前,谁还能不服气呢?

 

(文:刘海英/责任编辑:安娜)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