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啤酒店」合同是否犯法?福特如此回應(视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2日訊】報導安省政府新聞,最有意思的,是看政治家們如何回答記者提問。

記者們的提問大多時候相當尖銳,甚至可以說是刁鑽。作為記者,是必須要替受眾問問題的。如果自己都不明白這些政治家想表達的意思,也沒法寫出準確的報導。

有時候,我都為這些政治家捏一把汗。一言之失,就可能被媒體抓住,至少在一個星期的時間裡,被翻來覆去的報導。

有時我也很不理解——有的主流媒體記者,不關注公布的政策或討論的事情,卻抓住一些瑣事問個不休。結果當天的報導內容出來,發現對新政策或蜻蜓點水,或避而不談,對邊緣小事卻興致盎然。

福特在回答媒體提問時,直截了當,一針見血,且不失他的平民本色。這種風格,在政治人物中是比較少見的。

最近安省政府通過立法,取消了啤酒店對啤酒的壟斷合同。在福特政府週年的記者會上,少不了被問這個問題。

福特首先被問到,有批評人士,包括律師,說安省政府這麼做,很可能觸犯了幾項法律。

如果你是福特,你會怎麼回答?

福特說,「人們能去便利店買箱啤酒,能有什麼錯呢?」,「安省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地方由3家跨國公司壟斷啤酒銷售的地方」,而且從1926年就開始了。他質疑為什麼啤酒店反對便利店、零售店賣他們的產品,「因為他們能壟斷,能提高價格,價格可能被提高了10%」。

記者接著追問,你也是做生意的人,如果你家的公司(Deco Labels and Tags)和政府簽訂了合同,然後政府撕毀了,你怎麼反應?

這個問題夠尖銳吧?

福特反應很敏捷,一語中的——「可是我的公司沒有壟斷呀」,「99.9%的公司都沒有壟斷」,「我巴不得我的公司能壟斷。」

緊接著,他講起了啤酒店的歷史——3家跨國公司,比利時、美國和日本在本國都沒壟斷過,反而在加拿大的安省從1926年起壟斷經營,而且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啤酒壟斷經營的地方。

在諸多事實面前,誰還能不服氣呢?

 

(文:劉海英/責任編輯:安娜)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