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与墨另签重要条款 或连带解决农业问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11日讯】川普总统周一(6月10日)表示,美国与墨西哥关于移民问题的谈判取得了更大进展,双方已在协议中加入更多内容。川普并未透露具体信息,但表示将在不久后揭晓。

周一早上,川普在推特上宣布,美墨协议取得了更多成果。

“我们已经完全签署并记录了与墨西哥的移民与安全协议中另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这是美国多年来一直在询问能否获得的部分。这将在不久的将来揭晓,并需要墨西哥立法机构的投票!我们预计投票不会出现问题,但如果出于任何原因未能获得批准,关税将会恢复!”

川普在周日的推文中已经透露,美墨双方达成了一致,有些事情暂不公布,但将于适当时候宣布。

上周五,美墨就解决非法移民问题达成协议,墨西哥承诺将在其与危地马拉交界的边境地区部署约6,000名国民警卫队员,以阻止中美洲移民入境。美国则承诺无限期搁置向墨西哥商品征税的决定。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协议中另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具体所指,但川普上周五上午在推文中指出,如果能够与墨西哥达成协议,那么墨西哥将开始以很高的水平来购买美国农产品,而且会立即开始。

当前美中贸易战正酣,中共进行报复的重要手段之一就是打击美国农民,因为农业州是川普竞选2020年连任的主要票仓。

5月23日,农业部长普杜(Sonny Perdue)宣布,将提供160亿美元援助农民,以弥补美中贸易战给其造成的经济损失。其中大部分援助——约达145亿美元,是直接提供给农民的,并将于今年夏天到位。该援助计划还包括努力把美国农产品销往中国以外的市场。有关官员表示,约有1亿美元的援助将用于市场多元化。

去年,美国政府也提供了120亿美元,用以抵消美国农民在美中贸易冲突中所遭受的损失。

在施压墨西哥解决非法移民的过程中,川普一再指责墨西哥从贸易中占尽了美国便宜,甚至称其为只取不予的“施虐者”。

另外,通过去年签署新的《美墨加协定》(USMCA)以取代先前争议巨大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川普政府重新调整了与邻国间的不公平贸易关系。如果这次通过新的协议进一步调整美墨两国间的农业贸易,那么川普无疑又一次在经济和政治上取得了双重胜利。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