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布與墨另簽重要條款 或連帶解決農業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11日訊】川普總統週一(6月10日)表示,美國與墨西哥關於移民問題的談判取得了更大進展,雙方已在協議中加入更多內容。川普並未透露具體信息,但表示將在不久後揭曉。

週一早上,川普在推特上宣布,美墨協議取得了更多成果。

「我們已經完全簽署並記錄了與墨西哥的移民與安全協議中另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這是美國多年來一直在詢問能否獲得的部分。這將在不久的將來揭曉,並需要墨西哥立法機構的投票!我們預計投票不會出現問題,但如果出於任何原因未能獲得批准,關稅將會恢復!」

川普在週日的推文中已經透露,美墨雙方達成了一致,有些事情暫不公布,但將於適當時候宣布。

上週五,美墨就解決非法移民問題達成協議,墨西哥承諾將在其與危地馬拉交界的邊境地區部署約6,000名國民警衞隊員,以阻止中美洲移民入境。美國則承諾無限期擱置向墨西哥商品徵稅的決定。

目前尚不清楚川普「協議中另一個非常重要的部分」具體所指,但川普上週五上午在推文中指出,如果能夠與墨西哥達成協議,那麼墨西哥將開始以很高的水平來購買美國農產品,而且會立即開始。

當前美中貿易戰正酣,中共進行報復的重要手段之一就是打擊美國農民,因為農業州是川普競選2020年連任的主要票倉。

5月23日,農業部長普杜(Sonny Perdue)宣布,將提供160億美元援助農民,以彌補美中貿易戰給其造成的經濟損失。其中大部分援助——約達145億美元,是直接提供給農民的,並將於今年夏天到位。該援助計劃還包括努力把美國農產品銷往中國以外的市場。有關官員表示,約有1億美元的援助將用於市場多元化。

去年,美國政府也提供了120億美元,用以抵消美國農民在美中貿易衝突中所遭受的損失。

在施壓墨西哥解決非法移民的過程中,川普一再指責墨西哥從貿易中佔盡了美國便宜,甚至稱其為只取不予的「施虐者」。

另外,通過去年簽署新的《美墨加協定》(USMCA)以取代先前爭議巨大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川普政府重新調整了與鄰國間的不公平貿易關係。如果這次通過新的協議進一步調整美墨兩國間的農業貿易,那麼川普無疑又一次在經濟和政治上取得了雙重勝利。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