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推“护网行动”网友:封到没底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8日讯】最近,大陆出现断网、微信大量封号封群、 手机没信号、app挂了等网络异常现象,网友曝光这是中共正在进行的所谓“护网行动”。该行动是模拟海外对国内电信、电力、军工等单位网站的攻击行动进行演练,如果轻易被攻破,领导人担责,因此有的运营商不惜影响业务自行断网。

大陆网友近日接连曝光关于“护网行动”的消息,包括:大量封号封群,微信PC端无法登陆、群聊无法加人、对话自动消失、聊天内容对方收不到、连续收到被移出群聊,还有不少公有云、私有云、大型平台都先后出现的断网等异常现象。

微博认证的“讯网云计算”董事长赵盛烨,6月5号在微博发帖提醒:“在这里提示小伙伴们:最近全国都在进行2019护网行动,我们都在模拟美国人对我们的各级各类网络实施攻击,同时整改防护和修补漏洞!所以有时候断网啊、手机没信号啊、app挂了啊等等这些都是正常现象,稍安勿躁!”

福建网友潘先生:“进入前几年那个新疆模式嘛,封到没有什么底线嘛,做企业的一个朋友一年的生意应该有几千万嘛,他也在担心说万一他的微信被封,那么可能会对他造成非常大非常大的一个损失,他的生意伙伴整个都用这个微信来沟通嘛。”

网上消息称,中共公安部以“国家重大活动网络安全和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为由,实施为期三周的“护网2019”网络攻防实战演习。采取事先不通知,攻击源、攻击目标、攻击手段不明确的方式,对各类信息系统展开攻击。

如被轻易攻破要承担责任 ,因此有的运营商为规避责任,不惜影响业务自行断网。 日前,广东、上海、重庆等地都相继出现断网。 有网友嘲讽:“护网行动演变成断网行动,这点安全防护能力都没有?”

陕西民运人士郑先生:“不受监督的这个权力,它可以做出任何事情都是不奇怪的,现在有很多它的部门搞一些什么网上这些规定啊,这些它不是法律啊,你把这些东西都当作法律来强制执行,这就不是法治社会。”

据《大纪元时报》接获国内民众消息,最近中共各单位召开秘密会议,与会人只限于单位领导。会议传达上级指令说,公安部2019护网行动在6~7月展开,为期三周,内容包括:文件加密保存、对微信群聊记录清理、公用wifi停用、 下载统一发布的杀毒软件、 不对外宣传,不接受采访等。

新唐人记者 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