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诺曼底登陆75周年 美英法首脑出席活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7日讯】周四,法国和英国举行“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活动。美国总统川普、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等领袖出席。

周四,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以及参加过二战的老兵,聚集在法国卡尔瓦多斯省、滨海韦尔,举行“诺曼底登陆”75周年纪念活动。

当天,特雷莎·梅和英国王子查尔斯等人,来到诺曼底的“巴约公墓”敬献花圈。

这里是法国最大的二战公墓群,埋葬着英国和盟军4800多名士兵。

1944年6月6日,近300万盟军士兵,冒着德军的炮火,横渡英吉利海峡,在法国诺曼第地区登陆。

周四,美国总统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尼娅,以及法国总统马克龙夫妇,来到法国小镇科勒韦尔斯梅尔,参加当地的纪念活动。

马克龙表示,美、法两国友谊长存。

法国总统马克龙:“我们两国的友谊长存。”

川普也发表讲话,纪念二战英雄。

美国总统 川普:“他们献出了生命,做出了牺牲,赢得的不仅是一场战役,也不仅是一场战争。在这里作战的人们为国家赢得了未来,让我们的文明得以延续,向我们展现了仁爱与珍惜之道,捍卫我们的生活方式,世代绵延。”

之后,川普和马克龙总统夫妇来到“诺曼底美军公墓”进行悼念。

“诺曼底美军公墓”埋葬着2400名牺牲的美国士兵。

法国总统马克龙还向5位美国退伍军人,授予了法国最高荣誉勋章——“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之后,川普和马克龙在附近的卡昂,举行工作午餐。

川普周四一早在推特上,发布了当天纪念活动的视频。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张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