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抚无效 外资流出陆股 创5年新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6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美中贸易战升级,最近,中共一方面展现强硬反美姿态,一方面对市场派发定心丸。最新消息显示,大陆股市遭遇5年来最大规模外资流出;外商也在持续撤出生产线。

贸易战阴云笼罩,中共最近频繁给市场派发定心丸,宣称贸易战影响有限、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破7”可能性不大等。但市场并不买单。

据上海司尔亚司及摩根士丹利的数据,今年4月和5月,约120亿美元资金流出中国股市,是自2014年中国A股开通“沪港通”以来,最大规模的资金外流。

秦鹏:“资金加速外流的原因,主要是中共最近的强硬对抗姿态,让外界看不到贸易战缓和的机会在哪里,一方面这对整个经济面和企业盈利都会构成影响,另一方面会造成人民币汇率加剧下跌。如果对抗升级,下半年人民币汇率破7概率很大,因为进入中国的美金会更少,包括贸易顺差、获得的外资银行间贷款,企业获得的海外融资等都会减少。而逃出去的资金会更多,包括外资企业,热钱和权贵资本等。”

6月4号,韩国三星在中国最后一家手机厂,启动裁员。5月底“在华美国商会”调查也显示,约40%在华美商考虑,把生产线撤出中国,以回避关税,部分已开始转移。

谢田:“产业链的转移、供应链的转移不可逆转,甚至国内企业可能也要加入转移的大军。那对中国,不光是出口的问题,还有就业的问题,人民币的稳定问题,外汇储备,都会造成巨大的冲击。”

经济不稳,失业风险上升,而中国物价却大幅上涨。中共官方数据显示,4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14%,消费者食品价格上涨6.1%。农业官员警告说,今年猪肉价格可能上涨70%。

面对物价高涨,中共最近高调炒作反美言论,宣称要与美国展开“新时代的上甘岭战役”,并鼓动民众称,忍受高物价是爱国的表现。

秦鹏:“中共内部一部分人现在认为,要像毛时代的朝鲜战争一样,和美国打一场才能有谈判的筹码。但无论是毛时代还是现在,中共都是拿普通百姓当炮灰,维护中共的利益。而这会造成冲突升级,外资企业外流加剧,内资企业投资信心缺乏,失业率上升,居民无力消费,银行不得不加快放水,进一步恶化经济滞胀局面。”

周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中国今年GDP增幅预期,从6.3%下调到6.2%。2020和2021年增幅降至6%。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