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罗斯福祷文纪念诺曼底 川普访英结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6日讯】6月5日是美国总统川普访问英国的最后一天。周三上午,川普与英国女王及多国领袖来到英国港口城市朴茨茅斯,共同纪念诺曼底登陆75周年。

英国女王及各国领袖共同参加在朴茨茅斯举行的诺曼底登陆纪念仪式,是川普夫妇访英行程的最后一项重要内容。

英国女王 伊丽莎白二世:“当我参加诺曼底登陆60周年纪念活动时,有些人就认为那可能是最后一次这样的活动,但经历战争的这代人,我这一代人,都很有韧劲,我很高兴今天来到朴茨茅斯和大家在一起。”

当参加过诺曼底登陆的二战老兵缓步上台时,全场爆发热烈的掌声,并起立致敬。

川普也来到舞台中央,朗读美国前总统罗斯福在1944年6月6日诺曼底登陆当天,向全体美国人念诵的祷文。

美国总统 川普:“请主赐予我们信心,对您的信心,对我们士兵的信心,对彼此的信心和对这次联合行动的信心。”

1944年6月6日,超过15万盟军从英国朴茨茅斯港口及附近地区出发,分海陆空三路奔赴法国诺曼底并艰难登陆,从此扭转战局,最终结束二战。

同时出席当天纪念活动的还有法国总统马克龙,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德国总理默克尔,荷兰首相鲁特及其他10个国家的领导人。

纪念活动结束后,川普夫妇告别女王,正式结束了对英国的国事访问,随即转往爱尔兰做短暂停留。

周四,川普夫妇将应法国总统马克龙的邀请,前往法国继续参加在当地举行的诺曼底登陆纪念活动。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