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8旬翁逆向高速开车 与6车相撞酿2死7伤(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5日讯】日本频频发生高龄驾驶人肇事意外。周二(4日)九州福冈市一名年逾80岁的老翁开车驶到十字路口前竟高速逆向行车,期间先后与另外5辆车相撞,最后冲上人行道撞上建筑物才停下,造成老司机与车上一名70多岁的妻子身亡,另有7人受伤。

事发在4日晚间7时许(当地时间),肇事司机开车在福冈市早良区的道路上,从南向北行驶,在接近一个十字路口前约600公尺左右,突然与一辆同方向行驶的车辆发生追撞,老司机的车瞬间越过中间线高速逆向行驶,先后与迎面而来的一辆轻型车和一辆计程车相撞。此时老司机的车还继续高速往前开,到十字路口时再撞上两辆正右转的汽车。

老司机的车与其中一辆被撞的汽车冲上人行道,再撞上路边的建筑物才停下,一名男子被撞伤。其中一辆车连翻2至3翻后在人行道上四轮朝天,另一辆撞上墙壁后车头毁烂,还有一辆横跨在路中央。

有目击者说,估计肇事车辆以时速约100公里,冲红灯驶进十字路口。

车祸共造成9人受伤,被紧急送医抢救,肇事的老司机与妻子伤重不治。警方正调查事发时的详细情况。

日本近来高龄驾驶人肇事频传,大阪市3日才发生高龄驾驶人疑踩错踏板冲进人行道,造成2名幼童及2名大人受伤意外。

日本内阁府日前针对60岁以上民众开车外出进行调查指出,60岁到64岁是78.8%;65岁到69岁是68.6%;70岁到74岁是63.3%;75岁到79岁是45.7%;80岁以上是26.4%。

理由大多是因为住在郊区的市町村等地方,受限大众运输不便,为了购物及到医院看病,显示汽车已成为如高龄者双脚不可或缺的存在。

但随之而来的就是高龄驾驶人引发的重大事故络绎不绝。内阁府指出,年纪增加带来认知能力的下降,会让驾驶车辆愈来愈困难;如何确保高龄者外出交通方式,已成重要课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