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恶法效应 18万港人出席六四烛光集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5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周二,香港支联会主办六四30周年烛光悼念集会,高达18万人出席。

晚上约8时集会正式开始,万点烛光再次照亮维多利亚公园。支联会常委与数名年轻人手持花牌向“民主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献花,全体集会人士行三鞠躬礼,接着到台上燃点象征民主的火炬。为死难者默哀一分钟。

会上播放“天安门母亲”群体成员、六四遇难者王楠母亲张先玲的讲话,还有当年以学联代表身份上京的六四幸存者李兰菊分享亲身经历等等。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专政的魔爪一直不断伸展来香港,近日更想在港强行通过《逃犯条例》修订,企图摧毁香港的法治,威胁港人的人身安全。为香港未来,我们一定抗争到底。”

今次六四烛光悼念活动加入反送中恶法的元素,许多参加集会的人士表示会参加6月9日反恶法游行。

大学生Winky:“我觉得会很大程度影响我们的自由,包括我们的言论自由,还不断会干涉到香港的内政,这是不好的。”

大学生Emily:“想用行动告诉政府我们是反对这个条例。(逃犯条例)不单是政治,甚至影响我们的经济。”

还有不少大陆游客也反对引渡恶法。

大陆游客萧先生:“中国无法治‘逃犯条例’万不能通过,一旦通过,香港任何一个人都可以被中国政府抓住,不经过任何法律审判,直接把你弄到中国大陆去迫害折磨,因为根本没有人权。”

大陆游客桂先生:“国内司法没有独立的,是共产党政法委控制的,但是那个律师也是共产党官方指定的,不是独立的律师,独立的律师都被他们抓了,高智晟还用了刑。”

大会晚上超过10时才结束,大会宣布有超过18万人出席,并呼吁市民一起继续反对送中恶法,6月9日上街游行。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