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惡法效應 18萬港人出席六四燭光集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5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二,香港支聯會主辦六四30週年燭光悼念集會,高達18萬人出席。

晚上約8時集會正式開始,萬點燭光再次照亮維多利亞公園。支聯會常委與數名年輕人手持花牌向「民主烈士永垂不朽」紀念碑獻花,全體集會人士行三鞠躬禮,接著到台上燃點象徵民主的火炬。為死難者默哀一分鐘。

會上播放「天安門母親」群體成員、六四遇難者王楠母親張先玲的講話,還有當年以學聯代表身份上京的六四倖存者李蘭菊分享親身經歷等等。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專政的魔爪一直不斷伸展來香港,近日更想在港強行通過《逃犯條例》修訂,企圖摧毀香港的法治,威脅港人的人身安全。為香港未來,我們一定抗爭到底。」

今次六四燭光悼念活動加入反送中惡法的元素,許多參加集會的人士表示會參加6月9日反惡法遊行。

大學生Winky:「我覺得會很大程度影響我們的自由,包括我們的言論自由,還不斷會干涉到香港的內政,這是不好的。」

大學生Emily:「想用行動告訴政府我們是反對這個條例。(逃犯條例)不單是政治,甚至影響我們的經濟。」

還有不少大陸遊客也反對引渡惡法。

大陸遊客蕭先生:「中國無法治『逃犯條例』萬不能通過,一旦通過,香港任何一個人都可以被中國政府抓住,不經過任何法律審判,直接把你弄到中國大陸去迫害折磨,因為根本沒有人權。」

大陸遊客桂先生:「國內司法沒有獨立的,是共產黨政法委控制的,但是那個律師也是共產黨官方指定的,不是獨立的律師,獨立的律師都被他們抓了,高智晟還用了刑。」

大會晚上超過10時才結束,大會宣佈有超過18萬人出席,並呼籲市民一起繼續反對送中惡法,6月9日上街遊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