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韩医走进热厨房 烹调健康菜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4日讯】在纽约拥有医疗中心的韩裔医师,因为无法忘却心中的大厨梦,于是将自己的医学知识,用于烹调美食中,制作出美味又健康的佳肴。

戴上帽子、穿上围裙,这名戴眼镜,文质彬彬的韩裔医师叫金泰正,他除了是一名妙手仁心的医生,还是能进热厨房的大厨。

Dokdoya老板 金泰正:“我们用的是Prime级别的牛肉,最好的品质。”

牛排经过腌制以后,先在烤炉上煎好四面的肉,目的锁住肉汁,保持牛肉的香气。

尽管是在夏天,金泰正从医学的角度解释,为何尽量不要吃冰凉的食物。

Dokdoya老板 金泰正:“当体温下降一度,我们的免疫系统也会变慢,减少了20%的功能,人会变弱。所以我们经常让大家吃温热的食物。”

而韩国烤肉使用的腌制配料也与众不同。

Dokdoya老板 金泰正:“我是放水果,取代于砂糖,比如:菠萝、猕猴桃以及苹果和梨。”

连豆腐煲用的酱油都是自己调配,相对少盐。

Dokdoya老板 金泰正:“我们先熬煮酱油三小时,加入鱼干、蔬菜、水果,我们借此将盐的密度降低。因为我们吃得太多的盐了,这会造成高血压,还会引起肾脏疾病。”

金泰正每周都有两天,会到布朗士区采购新鲜食材,而调味方面,绝不使用味精,吃后也不会感到口干。

Dokdoya餐厅
地址:161-29 Crocheron Ave. Flushing, NY 11358(食客旧址)
电话:917-563-5742
网址:www.dokdoya.co

https://we.tl/t-TR5KuUlna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