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韓醫走進熱廚房 烹調健康菜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9年06月04日訊】在紐約擁有醫療中心的韓裔醫師,因為無法忘卻心中的大廚夢,於是將自己的醫學知識,用於烹調美食中,製作出美味又健康的佳餚。

戴上帽子、穿上圍裙,這名戴眼鏡,文質彬彬的韓裔醫師叫金泰正,他除了是一名妙手仁心的醫生,還是能進熱廚房的大廚。

Dokdoya老闆 金泰正:「我們用的是Prime級別的牛肉,最好的品質。」

牛排經過醃製以後,先在烤爐上煎好四面的肉,目的鎖住肉汁,保持牛肉的香氣。

儘管是在夏天,金泰正從醫學的角度解釋,為何盡量不要吃冰涼的食物。

Dokdoya老闆 金泰正:「當體溫下降一度,我們的免疫系統也會變慢,減少了20%的功能,人會變弱。所以我們經常讓大家吃溫熱的食物。」

而韓國烤肉使用的醃製配料也與眾不同。

Dokdoya老闆 金泰正:「我是放水果,取代於砂糖,比如:菠蘿、獼猴桃以及蘋果和梨。」

連豆腐煲用的醬油都是自己調配,相對少鹽。

Dokdoya老闆 金泰正:「我們先熬煮醬油三小時,加入魚乾、蔬菜、水果,我們藉此將鹽的密度降低。因為我們吃得太多的鹽了,這會造成高血壓,還會引起腎臟疾病。」

金泰正每週都有兩天,會到布朗士區採購新鮮食材,而調味方面,絕不使用味精,吃後也不會感到口乾。

Dokdoya餐廳
地址:161-29 Crocheron Ave. Flushing, NY 11358(食客舊址)
電話:917-563-5742
網址:www.dokdoya.co

https://we.tl/t-TR5KuUlna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