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长文报导赵小兰家族生意 与江泽民关系密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3日讯】美中新冷战升级,美媒开始关注与中方有利益关系的美国政界人物。《纽约时报》6月3日发表长文,披露交通部长赵小兰的家族产业和中方的生意往来,并指赵父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关系密切。

报导说,赵小兰的父亲赵锡成在中共掌权前逃离中国,在那之前曾在上海一所大学学习航海专业,期间一度和江泽民是同校同学。

赵锡成1964年创立福茂集团(Foremost Group),以航运营生。该公司大部分货船由中共国有造船厂建造,并至少与中共国有钢铁制造商签订了两份长期合同。福茂的货物中超过70%被运往中国,其中大部分是铁矿石。这些铁矿石帮助维系着中国的工业运转,而中国钢铁制品是美中贸易战中的一大分歧。

报导还说,1984年,赵家曾入股一家中共国有海事电子设备制造商,该公司产品主要供应中共军方及其它政府部门,而且与当时江泽民任部长的电子工业部关系密切。

江泽民成为中共党魁后,赵锡成至少与他有过六次会面,其中包括1989年8月在中南海的一次会面。当时六四屠城刚过去两个月,中共面临国际社会经济制裁。

报导指,自1970年代末以来,赵小兰并没有在福茂担任正式职位,但她多次利用自己的关系和地位帮公司提升声誉和知名度。2017年,赵小兰访华前要求美国驻华大使馆安排其在福茂任职的家人同行,大使馆提出伦理方面的疑虑,这次访问随后被取消。

此外,在交通部长的任命听证会上,参议院要求提名者列出所有荣誉职位,但赵小兰没有提及她的家族与中方联系,也没有披露她在中国获得的荣誉,比如中共武汉市政府的国际顾问一职。

另据公开资料,赵小兰的妹妹、现在福茂集团的掌门人赵安吉,2016年被任命为中共国有银行中国银行的董事。

赵小兰在美国政府任职多年,早在老布什总统任内就曾担任交通部副部长,2001年重返政坛,历经小布什、奥巴马和川普(特朗普)三任总统。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