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严审迫害者签证 强力执法 捍卫信仰自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2日讯】美国国务院将更加严格地审核签证申请,对人权及宗教迫害者拒发签证,已得到签证者(包括“绿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绝入境。

明慧网报导,美国国务院官员告诉法轮功学员,可以向国务院提交迫害者名单。目前,明慧网正在收集中共迫害者及其亲属、子女、资产的信息,以及在海外参与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人员情况。

美国国务院的一位发言人在答复大纪元记者的邮件中写道:“美国力求确保,那些侵犯人权的个人无法将美国当作避风港。”

捍卫信仰自由 川普政府加强执法力度

华盛顿DC法轮大法学会主席赖善桃博士认为,经贸发展促进中国人权进步的乐观判断已然落空,如今川普政府正对全球宗教迫害采取实际措施,尤其是对宗教自由状况最恶劣的中共。

华盛顿DC法轮大法学会主席赖善桃博士。(李莎/大纪元)

美国副总统彭斯去年10月在哈德逊研究所演讲时曾批评,前几届美国政府忽视中共的行动甚至“助长”了中共。他说,“这样的日子结束了。”

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镇压已经持续二十年。赖善桃说,法轮功是中国人权最关键的问题,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程度之深、规模之广,是最严重的受害团体之一。美国现在直击这一核心问题,显示了川普政府捍卫信仰自由的决心。

“美国政府主动地要严格执法了。”时事评论员横河先生说,以前在申请签证时,都是由申请人自己回答是否参与迫害信仰,现在美国国务院要求受迫害团体提供信息,这是能够使美国政府采取行动的证据,说明“这次不仅是说说而已,是真的要执行了”。

今年3月,在首届由亚洲国家与美国共同合办的“印太区域保卫宗教自由公民社会对话”会上,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大使布朗贝克(Sam Brownback)表示,推动宗教自由是美国外交政策的优先事项,也是川普政府的要务。

赖善桃表示,不论迫害者官职大小,只要其行径违反美国相关法律,都可能被列入这份名单——既包括施暴的直接执行者,也包括下达命令的各级相关负责人。

横河说:“这对中国大陆执行中共人权和宗教信仰迫害的指挥者、执行者,都是一个实实在在的警告。”

横河表示,中共从执政到现在,所有的迫害者都是躲在政权和制度的后面,没有得到过清算和惩罚,这才使得中共敢于肆无忌惮地侵犯人权。如今,中共内部矛盾重重、面临危机,从上到下所有的官员几乎都在找退路,但是美国这一政策的变化,会堵死大部分官员给自己留的退路——将来中共倒台了,国内受迫害的民众要清算他们的时候,他们想逃到国外是不行的;就是当下,还在台上的迫害者想往国外转移资产、想送家人出国都会有很大的麻烦。

真正的退路是脱离中共

“回头是岸”,赖善桃引用这句话告诫那些曾经跟随中共参与迫害的人,继续跟中共走下去就没有退路了,希望他们能够尽快认清中共的邪恶本性,立即收手。

横河说,“真正的退路,是不参与迫害,不与中共为伍。”而对于已经参与的人,横河建议趁还有机会,争取立功赎罪,“这比往国外逃要好得多、实际得多”。#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俞晓薇:美国务院将严审签证 震慑中共 意义重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