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云林龙舟赛 30支好手滞洪池争高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01日讯】下周就是端午节了。第二届台湾云林龙舟赛,今天(6/1)再度在有小日月潭之称的椬梧滞(发音同智))洪池举办,今年共有30支队伍参赛,让宁静的景点,增添热闹气氛。

裁判:“预备!”

枪声一响,选手奋力往前划,云林县第二次举办的划龙舟赛,在云林县府PK县议会的暖身表演赛后,正式展开。今年总共有30支队伍参赛,有许多参赛者都是初体验,既兴奋又紧张。

龙舟赛参赛选手 高小姐:“本身是台北人,没有参加过这种比较传统的活动!满紧张的,因为毕竟我们才练过两次而已。”

云林地检队队长 颜郁山:“心情很紧张,因为我们的对手看起来就是还满强的,希望有机会能够胜出!”

“云林地检,加油!加油!加油!”

有云林版小日月潭之称的椬梧滞洪池,占地124公顷,因台风来袭造成海水倒灌,意外造就湿地广大的景观池,不仅有蓄水功能,还成为云林划龙舟竞赛的据点。

云林县长 张丽善:“希望这是一个延续性的,我不分其它的党派跟色彩,我是站在地方的需求,希望把每一个好的比赛,还是更加能够让地方发展繁荣的任何一种活动,都可以把它发扬光大。”

另外,有媒体提问云林是否会再续办?张丽善表示,本次赛事后,将会整合在地意见,好好检讨。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祐铭、陈逸文台湾云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