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速瞄:陆5月官方PMI指数跌到49.4 法新社报导证实华为接受中共补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1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5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报49.4,较4月跌0.7,跌破荣枯线。中、小企业指数仍处于收缩区域。新订单持续收缩,出口新订单降至近三个月新低。中共政府已净投放4300亿元救市,但内地金融界人士认为救市无效,估计下半年经济会持续下滑。

华为创办人任正非2月对BBC否认接受政府补贴。但法新社披露,华为过去10年至少从中共政府获得110亿人民币补贴。其中一半以上属“无条件政府补助”。去年就有超过100名华为工程师获得深圳市政府数十万美元奖金。且还享有土地优惠政策,购地价格打9折;华为并获得巨额针对性研发补助等。

美国发布华为禁令后,在日本,华为手机市场所占比例从原来的15.3%锐减至5%,日本3大电信运营商都停止预订华为新手机;华为并被排除在日本5G供应商的考虑之外。日本电信部门公布其长期5G供应商为诺基亚和爱立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