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三十年前的今天:四月二十三日(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6月4日讯】【今日点击】(3480-2)

提要
三十年前的今天四月二十三日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石涛评述。这期节目是提前拍的,我们拍的89六四30年的,一个回顾的节目,很感谢自由亚洲电台,它有一个按照时间推过的程序,就是时间发生什么发生什么。但我们节目时间有限,所以跟大家介绍梗概,希望能够45岁往下的朋友们,借助这个时间点,对30年前的悲剧呢能有一个感受吧。很难说有什么样的认识,能有一个感受,能够体会到共产党的邪恶。

三十年前的今天四月二十三日

跟大家分享这期节目的下半部分,在节目中咱们早就讲过,现在习近平面对的一切,就是真正真正围绕的是法轮功。当时的学生领袖当中的,最一开始的领袖,今天却因为法轮功的问题,再次被中共判刑。而今天主政的是习近平,这扣儿根本没解开,这是七的定数大定数中,考验着每一个中国人,考验着每一个中国人。七的定数我跟大家解释过,对于共产党是七的定数,它再邪恶没跑出去,它完了死了。

所以在对习近平而言,它是属蛇的,蛇打七吋,共产党出现、共产主义国家出现,1917年蛇年,毛泽东属蛇的。习近平走的一切东西都被他们解释成,是毛泽东的恢复,他同样属蛇的。两条蛇,撒旦在西方的文化中就是一条恶蛇,你谁能解释。蛇打七吋,今天他们都死在七,今天中共拚死了在保外汇不要破七,这是我想跟大家说它的死数,就是对习近平个人来讲,就是贸易战,贸易协议。如果他回过头来去签贸易协议的话,按照川普的说法签下来的话,那是他的生路,因为贸易协议已经从七走到九。

而给他留下多少时间呢?就是外汇七,破七的多长时间,就多长时间。没戏你看着,一定是这样。他签不签,共产党这七也就到了;他要签了,他这个七没产生作用,他成了生门,就是他有活命的机会,这个生命本身。我说的意思可不仅仅是他人活了,包括他的魂魄,如果他耗时间耗过了,人民币一破七,他没机会了,是妖的是妖、是魔的是魔、是鬼的是鬼、是地狱的是地狱,十八层之下爱怎么玩怎么玩就这样。

有人说不可能,我还是说那句话,他到意大利说了一句我将无我,第二天他就卡跛腿了,第二天他就卡跛腿了,听蝲蝲蛄叫胡说。所以我个人觉得满感触的,这事我们说多了。周勇军是第一任学自联的主席,里面的常委包括王丹和吾尔开希,然后在北大出现,北大、清华出现了大字报。所以你看北大校园它叫什么角,那都没了,原来贴大字报那地方,全都给铲除了,这是当时的故事。后来那天呢,赵紫阳去了朝鲜进行访问,是满奇怪的,真的是满奇怪的,而当时的常委,主要是负责意识形态的胡启立,对待学生有一个说法。

胡启立现在他是89六四的见证人啦,应该讲,89六四之后他下台的,因为他是跟赵紫阳,是赵紫阳这一派的。然后他提到另外一个,就是另外一派李锡铭、陈希同,他们是强硬,跟这个李鹏是强硬的,采取屠杀的概念。这是当时的我们看到的,在学生领袖当中,他们签署的一些东西的证据,这是吴仁华先生留下的。另外一个标志性的,科技日报头版登了,学生22日在天安门广场的活动,说学生们的行动,代表了十亿中国人民的心声。是,当时媒体基本就乱了。

4月24,我们时间有限尽量跟大家分享。24日出现了罢课、罢考、不能学,这是当时35所大学无限期罢课,满足学生要求。当时比较特别就是江泽民出手了,江泽民出手很快的。世界经济导报,当时是非常好的一篇报纸,非常好的一篇报纸,那当时它正面报导了学生的内容,结果江泽民封杀,封杀世界经济导报。当时经济导报的总编强烈反抗,强烈抗议,那后来把他罢免了,那当时经济导报印出了30万份,就全给封杀了。

也正是江泽民的这一个行为,应该是被陈云啊是被邓小平看中,从而取代了,后来取代了这个赵紫阳。江泽民当时是上海的市委书记,所以到了5月分的5月19日,这个大游行的时候,到了5月分的时候,赵紫阳已经被软禁的时候,就是我来晚了第二天,他就被软禁了。被软禁的时候,那个时候赵紫阳带着,对不起,江泽民带着曾庆红来到北京城,来到北京城。

另外在街头出现了募捐,那是从来没经历过的,当时出现募捐,主要在西单大街、王府井大街前门,主要是北京城的市中心。拿着小纸盒子,就纸盒子糊了一下,然后说广场的学生吃饭、喝水就这些。陈佩斯的爹陈强,他们住在东城,因为他们应该是原来,就是北京戏曲学院的,他们的身份是北京戏曲学院的,所以北京戏曲学院的宿舍好像是在那边,不太准确,大概是这样。那老头子带着儿子,那时候应该是陈佩斯也参加,弄得水啊、粮、面包啊,没面包,馒头大概是这些,募捐那是陈强跟陈佩斯。

陈佩斯到现在你可以看到,他不参加官方的,大概自那之后,陈佩斯再也没上春晚。在此之前跟朱时茂演的吃面啊这些,都是在此之前的节目,之后他没有在,所以这是让北京人觉得比较骄傲的地方。它说当时清华大学中关村募了一千多块钱,北京大学在北京街头五千多块钱,这是很多的钱。当时的富豪叫万元户,是,当时的富豪是叫万元户,那是真真切切的。然后他提到了一些高校老师的表现啦,那时候高校老师还很少啦,很少有所表达啦,然后再提到有关学自联的问题。

23日晚上成立了学自联,包括北大学生建立的,北大学生自治委员会,人大、师大,都成立了自己的委员会。是,当时的学生里面另外一派学生,就是被官方指导、指引的,被官方那个,被官方控制的。中共后来,中共的高层的官,和在市面上有些有钱的人,是当时替共产党说话的,替共产党说话的,出卖了学生和包括一些红左,就是当时也在天安门广场的。

北大有个学生叫教授对不对,有个教授的,姓孔的,就是跑到意大利去看那些,古罗马时期,古希腊时期雕像,他就伸手捂着女人的那个,就那个东西。他当时也是北大学自联的人,他就是当时北大学自联的人,今天叫教授,出卖的文化,是共产党得以生存,相当精髓的一个东西。然后它提到当天晚上,李鹏主持了叫中央政治局常委碰头会,所以这是当时很奇怪的事情,是因为赵紫阳不在。李鹏是总理,总理召开的政治局常委的碰头会,说:学生运动改变性质,矛头对准了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那这是当时的基本状况。随着时间的推移,赵紫阳就逐渐被架空,因为李鹏是打着邓小平的名义,干的事情。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