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911后遗症患者 纪念碑旁设林间沉思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30日讯】18年前的911恐怖攻击,并没有在那天停止夺取生命,大楼倒塌时释出的有毒烟尘,使许多人健康受到影响,在这几年间相继得病、死亡。现在,纽约市新建了一处林间沉思地,缅怀受911后遗症影响的人们。

新的林间沉思地(9/11 Memorial Glade),就设在911纪念水池旁边,是为了纪念那些在911恐袭后得到后遗症的人们。

这群人是911事件的另一批受害者,18年前大楼倒塌时,他们也许从事救援工作,也许刚好在附近上班、上课,因而吸入有毒粉尘。911后遗症常见的表现是哮喘、肺部疾病和癌症。

纽约市长 911纪念博物馆主席 Michael Bloomberg:“他们无私的举动,在我们最黑暗的时候提供亮光,让纽约市重新站立。”

林间沈思地中放置了6个13吨重的巨石块,向这些人致敬。由于911后遗症影响太多人,纪念石块上并没有刻名字。不过上面镶入的钢铁废料,是来自于当时倒塌的世贸大楼。

911第一时间救援消防员 Rob Serra:“这是一个让我们来沉思的好地方,来思念朋友,我们现在看着朋友一一生病死去。”

Rob Serra是当时协助救援的第一线消防员,之后由于911后遗症,造成腿部周边神经病变、鼻窦息肉和压力失常,只好在2012年退休。

911第一时间救援消防员 Rob Serra:“911对我们来说一直在进行着,从没有结束。”

911第一时间救援消防员 Joseph Mckay:“我忘记待了多久,当时一片昏暗,在那之后我们进去找生还者、灭火,当时很混乱,没有水,很多事要做。”

纽约市警局因911后遗症疾病失去了203个警员,是在当下死亡人数的9倍。纽约市消防队中则有193人死于911后遗症。

救援消防员 Joseph Mckay:“直到现在人们还在死去,911没有在当天就停止夺去生命。”

根据统计数据,911事发当时约有40万人暴露于有毒粉尘中,5万人被正式鉴定为911后遗症,而人数还不断在增长中。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