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备共军导弹? 美导弹驱逐舰将装备雷射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9日讯】美军雷射武器即将正式投入服役。美国海军日前宣布,“普瑞布尔号”导弹驱逐舰(USS Preble)将成为美军首艘装备“太阳神”(HELIOS)高能雷射武器的船只。“普瑞布尔号”近年来曾多次航经南海、台湾海峡,因此有观点认为美军希望雷射武器成为拦截中共导弹的先锋。

美国海军日前宣布,驻地在珍珠港的“普瑞布尔号”(USS Preble)将成为首艘装备“太阳神”雷射武器的驱逐舰,预计在2021年升级完毕,届时“太阳神”雷射武器将取代原先的20mm方阵快炮,成为拦截来袭导弹的防线。

此前,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ir Force Research Laboratory, AFRL)本月初曾宣布,美军高能雷射武器在上个月的测试中成功击落了多枚空中飞弹。而这款新型武器能射出50千瓦能量的雷射,将周边的无人机或导弹摧毁。美国海军计划为驱逐舰加装这种雷射武器,以对付中俄导弹的潜在威胁。

另据媒体报导,这款由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研发的“盾牌”项目,全名为“整合光学眩目与监视高能雷射系统”(High Energy Laser with Integrated Optical-dazzler and Surveillance,HELIOS),这种武器除了能摧毁敌船外,还具备长程情报搜集,监视与侦察能力。

外界注意到,“普瑞布尔号”曾多次航经南海、台湾海峡,就在本月22日“普瑞布尔号”与补给舰就曾行经台湾海峡;本月6日、19日,这艘驱逐舰还曾驶进南海赤瓜礁、南薰礁、黄岩岛等中共海军实际控制的南海岛屿12海里范围内。

台湾中央社的报导称,美国海军之所以优先在西太平洋地区部署雷射武器,就是希望能依靠它拦截中共和俄罗斯的导弹,以及瘫痪敌方的无人机。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