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选后领导职位受关注 对华分歧更显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5月29日讯】周二﹐欧盟领导人开始就选举后的政党版图展开讨论。专家预计﹐在欧中关系上﹐未来欧盟内部分歧会更加明显。

这次欧盟选举﹐被视为统一派与民族、民粹主义的一次激烈拉锯战。投票率近51%﹐创二十年来新高。欧洲人民党、欧洲社民盟两大阵营席次都有明显下降,自由派、绿党、及民粹派得票均有增加﹐显示欧盟政治版图更加复杂多元。

卡耐基基金会高级研究员 Richard Youngs﹕“很多人预测﹐对欧洲及欧盟持怀疑态度的极右翼政党会大胜﹐但这并未实现。这在一定程度上是个好消息﹐但也显示出欧盟依然是很分裂的。”

周二﹐欧盟领导人已开始就选举后的政党版图﹑及重要领导职位候选人展开讨论。预计未来还将有一翻复杂协商﹐不同党派也将形成新的联盟。

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欧洲问题专家 Cathryn Clü ver Ashbrook ﹕“这将决定欧盟未来权力掌控﹑欧洲在世界的角色﹐及与中共和美国的关系。”

目前欧盟面临的首要问题还是移民﹐其次是经济疲软。专家认为﹐在新的欧盟领导人产生之前﹐美欧关系不会受到很大影响﹐更令人关切的是已经启动的美欧自由贸易谈判。

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欧洲问题专家 Cathryn Clü ver Ashbrook ﹕“我们只是在新的美欧贸易谈判初始阶段。欧洲议会正在准备努力进行谈判。”

至于如何应对中共挑战﹐欧盟内部早已展开讨论﹐今年欧盟发布的《欧中战略前景》报告﹐称中共为经济和体制性竞争对手。预计未来﹐相关讨论会继续升温。

卡耐基基金会高级研究员 Richard Youngs﹕“5G会成为欧洲议会非常受关注的讨论议题。这是有关规范性的问题之一﹐而议会扮着很重要角色。欧洲各国在其它问题上也有巨大分歧﹐比如一带一路倡议。这次选举可能会加剧这些分歧。”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